最新消息

News

骨整合介紹:植牙不可或缺的流程

在植牙時,常常聽到醫師說「骨整合」,你了解代表什麼意思嗎?植牙又與我們的骨頭有什麼關聯之處呢?台北假牙推薦-亞德牙醫表示在植入人工牙根後,為了達到植牙處根基穩固的目的,骨整合在植牙過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骨整合的作用及過程。


骨整合是什麼以及作用為何?

所謂的骨整合,就是當非人體的外來物來到體內與骨頭結合,而且無症狀的牢牢鎖在一起,植體剛種入齒槽骨當中時,骨細胞會逐漸黏附、癒合到植體的鈦金屬表面上,接續進行鈣化,堅硬的骨頭組織便會與植體緊緊的依附在一起,不論是結構上、功能上,都能夠緊密結合,並且互相協助發揮作用。

骨整合在植牙過程的哪個步驟

植牙可以說是高複雜程度的醫療技術,首先的步驟是把植體(人工牙根)裝入齒槽骨當中,縫合好傷口後待三至六個月骨整合完成後,確保骨整合狀況良好,人工牙根與齒槽骨緊密結合的狀態,方才能安排後續步驟,安裝支台齒及上方假牙。

可以看出,骨整合過程為植牙立定良好根基,患者耐心等待植牙當中最漫長的過程:骨整合,換來的就是植牙帶來的好處,宛若真牙般的咬合力、咀嚼力。就像是蓋房子必定經歷的過程,打地基過程最堅辛且漫長,卻是蓋房子最重要的部分。

骨整合失敗會怎樣?

骨整合失敗將會導致人工牙根無法固定,甚至掉落,植牙手術等同失敗,醫師通常會重新補骨從頭來過。在植體植入後的骨整合時期,若是術後傷口照護不佳長期發炎,或者是因發炎腫痛引發感染,將不利於骨整合。還有,植牙過程嚴禁抽菸,也就是抽菸造成骨整合成功機率大大降低,香菸中的尼古丁容易使微血管循環變差,血液無法將養分送達植牙傷口區域,導致傷口癒合緩慢,感染發炎機率大增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骨整合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