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植牙保險能理賠嗎?三種保險你保了嗎?

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表示,植牙一顆費用好幾萬,健保也不給付,對不少家境普通的家庭來說是一筆不小的負擔,雖然現在已經有不少診所為患者推出了分期付款的付費方案,但如果在經濟上還是有困難的話,可以去了解自己是否有口腔治療相關的私人保險可以理賠,如果現在還沒有植牙需求的話,也可以趁此試著思考自己日後是否會有需要使用到植牙保險


有專屬的植牙保險嗎?

目前是有的,除了一般的醫療保險之外,現在也有推出口腔相關的牙齒險,除了一般的牙周手術之外,也開始有了相關的植牙保險

但是需要特別先告知患者,植牙保險大多會有一些限制、規範,並非只要植牙就可以全額理賠,必須在限定的條件下,才有可能達到理賠標準,並且理賠內容、金額也會隨保險合約內容而有所變化

三種植牙保險(意外/醫療/牙齒)

並非所有種類的保險都可以對植牙理賠,這裡總結了三種比較有可能會對人工植牙進行理賠的保險(並非這三種保險一定都會對植牙理賠)。

  • 意外險、醫療險:
    只能針對「意外」所造成的缺牙植牙理賠,但並非所有意外險保單都能進行植牙理賠,就算有植牙理賠也不一定全額支付,患者需要特別注意。
  • 牙齒險:
    針對口腔、牙齒的專屬保險,通常只有這類保險「有可能」可以對牙周病、蛀牙所造成的缺牙植牙進行理賠,牙齒險是相對屬於較新種類的保險,如果保單都是較舊型的,則可能會沒有此類保險的投保。

植牙保險實報實銷,有保好安心

以下特別提醒幾個常見的植牙保險注意事項,並非每個保險都適用以下幾點,在簽約時都需要仔細去閱覽、了解條約內容後,才可以去簽約,如果對已經簽下的保單有疑問、想多了解,可以去詢問自己的保險業務或是保險公司

  1. 並非任何情況的植牙都一定可以給付
    會導致需要植牙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車禍、運動傷害等意外,也可能是蛀牙、牙周病等疾病,有些保險只會給付意外植牙,不會給付疾病植牙,簽約前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2. 已知的簽約前口腔問題,在簽約後大多無法理賠
    如果在簽下保險前,需要植牙的部位就已經缺牙、出現問題的話,該處在日後植牙時,很可能無法獲得理賠,所以在出現問題前,建議就要先保保險,發現問題後再保是不行的。
  3. 簽約時的口腔狀態好壞,可能會影響保險金額或是能否保保險
    如果保險簽約前,患者的口腔狀態就已經很差,可能有各種口腔問題,例如:牙周病、口腔癌等等的話,輕則可能導致保費提高,重則可能無法投保。
  4. 患者年紀會大幅度影響到保險內容
    雖然說並非一定,但對大部分人而言,年紀是會直接影響到口腔健康好、壞的,所以年紀越大的患者保植牙保險,可能保費會越高、保障期間會越短,並且患者的植牙保險通常是會有可保險的年齡上限的。
  5. 要獲得理賠必須準備各式各樣的文件
    如果在植牙後想獲得理賠,記得備妥所有所需的文件,例如:.植牙診斷證明書、術前檢查資料、費用明細與診療紀錄等等。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植牙保險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