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挑對植體好重要:植牙前必須知道的事

台北植牙推薦-亞德牙醫表示,植體就是植牙的根,如果真牙需要牙根固定,那植牙就是需要植體這個人工牙根來扎根,植體對於植牙是很重要的,輕則導致植牙後的牙齦、牙周馬上發炎,重則導致植體脫落、齒槽骨受損、植牙壽命縮短等等問題,植體材質一般都是鈦、鈦合金、陶瓷三種為主流,而除了植體材質外,植體品牌也是很重要的。


植體是什麼?植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植體是什麼?一個真牙會需要一個牙根作為根基,負責去固定牙齒、支撐牙齒受力,同時還會輸送養分、水分進入牙齒。那如果是植牙呢?雖然植牙不需要水分與養分,但還是需要負責固定與受力的裝置,模擬出來的人工牙根裝置,就是植體了。

植體的構造,是像一個螺絲釘一樣,鑽在牙肉跟齒槽骨內,雖然我們平常看不到植體,但是植體才是支撐整個植牙的結構,就像是大樓的地基一般,如果植體出了問題,不僅可能會造成牙齦與牙周發炎、感染、化膿,甚至會造成植牙搖晃與脫落,如果植體品質真的很差,除了可能讓骨整合失敗,甚至有可能日後咬一咬就斷裂,當然只要使用高規格、合法的優秀植體,就可以降低這種事的機率,但如果貪小便宜的話,最後反而是會吃大虧的。

植體材質大解密

目前常用的植體材質主要有三類,純鈦、鈦合金、陶瓷。

要被選用為植體材質,首要條件就是人體親和性一定要高,所以鈦跟陶瓷才會被選上,鈦跟陶瓷的人體親和性都高,骨整合配合能力優秀,但是陶瓷則稍微易碎,所以目前市場的主流還是偏向鈦與鈦合金為主。

而鈦跟鈦合金的差別,主要在於硬度,從硬度層面來說,鈦合金較為優秀,然而若以骨整合效果來評分,卻是純鈦比較好,所以在選擇時,患者跟醫師都需要仔細考量,未來使用何者為佳,是挑戰稍微高一些的風險,去用壽命比較長的植體?還是走安全路線,但是植體未來的壽命可能會稍微短一些?

植體該怎麼挑?這一點很重要

目前植體除了以材質劃分外,主要是以品牌作為區分。

台灣植體廠牌主要分為兩派,一個是以便宜、CP值做為賣點的平價亞洲品牌,另一個則是昂貴、高品質的歐洲植體廠牌。

雖然並非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也不是貴就是好,但是以降低成本、薄利多銷等等概念為營業理念的亞洲廠牌,雖然技術不一定差多少,大多數診所、民眾都還是會傾向於歐美古老大廠,一來是開業久、品質有保障、供貨穩定,二來是售後服務通常也更好,歐美大廠每年都投入數以百萬計的資金,去進行研發、改良、革新等等,所以設計、製造出的通常是較優秀的產品,雖然為了支撐資金導致價格較高,但是在醫療相關的用品上,花錢買保障總是值得的,畢竟身體健康才是最好的投資。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植體、植體是什麼、植體材質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