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植牙價錢hold不住嗎?植牙價錢怎麼算才對?

植牙是一種很優異、舒適的假牙方式,通常缺牙之後都會面臨一定程度的不便,然而植牙卻能像魔法一樣,將那些不便通通抹除,而且植牙跟牙橋或是活動假牙不同,也沒有清潔不便、容易牙齦萎縮、異物感明顯等等問題。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表示,然而即便植牙如此方便,但是事無完美,在民眾眼中,植牙價錢一直都居高不下,讓民眾頗為苦惱,然而植牙價錢的制定,是根據很多因素的,例如:植牙過程中所使用的機械、技術、牙冠材質、植體材質、術前治療等等所需費用,綜合以上這些,才制定出患者所看到的植牙價錢


植牙價錢參差不齊,原因是甚麼?

植牙價錢普遍偏高,主要原因可以說是植牙的過程比較困難,要考慮的東西比較多,雖然製作牙橋跟活動假牙,也要考慮一些變數,例如:咬合、患者口腔形狀、牙冠材質等等,但是植牙因為要手術,技術難度較高,醫師要擔心、計算較多問題,加上還要解決患者的一些植牙前的阻礙,所以價格上通常會比其餘兩者高。

植牙價錢有沒有政府規範?

答案是有的。民眾不需要擔心被無良醫療單位坐地起價、坑騙的問題,早在2016年,衛服部為了保障民眾植牙的消費權益,就已經對植牙制定一些規範以及措施,也可以在各處的衛生局網頁上,查到植牙相關醫療費用收取的標準,雖然各機構在收費上可能會因為許多因素而有所細微的變動,但是價格大致上是有參考價值的

決定植牙價錢原因1.術前治療

因為植牙跟牙橋、活動假牙不同,需要手術,加上因為植牙的一些性質,所以植牙對患者的生理要求是較高的,例如:不可以有牙周病、齒槽骨狀態須符合標準、齒列不可以太過不整、生理情況過差的患者不能手術等等條件,都是需要患者符合的。

首先植牙雖然不會蛀牙,但植牙的人工牙根其實非常脆弱,經不起病菌的侵擾,一旦演變成植體周圍炎,如果狀況嚴重,植牙可能就得先移除了;這中間更不用談對齒槽骨的影響了,齒槽骨是支撐健康牙根、人工牙根的土壤,能受力也能固定,但是齒槽骨很脆弱,長期缺牙、使用假牙、重度牙周病這些情況,都會造成齒槽骨的萎縮,一旦齒槽骨萎縮,人工牙根就無法安全置入,不但無法固定,可能還會因為這樣,刺穿鼻竇、神經等等組織;而如果長期缺牙,容易讓牙齒排列嚴重位移,齒列不整的牙齒因為清潔困難,也很容易引發牙周病、齲齒等等問題,而且如果因為齒列不整,讓須植牙處失去植牙空間,那也根本無法植牙

當然以上情況也不是說無法治療,只是就會需要費時費力,而且還要花上一大筆金錢,牙周病需要做牙周病治療、齒槽骨不足需要補骨、齒列不整需要矯正,這些所需費用有時也是很大一筆的,即便沒有上述問題,術前的檢查也是需要檢查費用的。

決定植牙價錢原因2.植體

植體也可以說是人工牙根的部分,位在植牙的中心,需要置入口腔牙肉及齒槽骨組織,負責支撐、固定與受力,因為其責任重大,所以慎重選擇一個好的植體是很重要的,通常植體在價格上最多可以差到一倍之多,這是為何呢?

雖然不是說價格貴就好,但是通常在醫療上價格高也會有高的理由,通常植體可分為高階歐洲品牌與平價亞州品牌,兩者主要差異可以說是在歐洲廠商願意花大價錢,砸錢做臨床實驗、研發、改良上,雖然亞洲品牌也不一定比較差,但這是兩者主要差別,順帶一提,通常牙科診所都會有固定合作的植體廠商,患者可以多留意,試著蒐集資料。

決定植牙價錢原因3.假牙冠

假牙冠就是植牙上面那個類似牙齒的裝置,而假牙冠的價差也是很大的

假牙冠主要可以粗分為金屬牙冠、金屬瓷冠、全瓷冠,如果不考慮太多細節的話,價格上大約是全瓷冠〉金屬瓷冠〉金屬牙冠。

但是這個細節就很重要了,首先金屬牙冠雖然不美觀,但耐受力可以說是相當優異的,但問題是金屬牙冠的金屬種類非常重要,以前為了便宜、省錢,有很多人都使用賤金屬做假牙冠,但是這會造成蛀牙、過敏、牙齦發黑等等問題,雖然用貴金屬就沒這些問題,但價格足以翻上幾倍,甚至高過全瓷冠。

金屬瓷冠就是類似金屬牙冠,但是為了美觀,外面附上一層陶瓷,在特性上跟金屬牙冠稍微相似,但是更美觀,只是這個美觀卻是稍微犧牲耐咬力後得來的,因為附上陶瓷後有瓷裂的可能。

全瓷冠是目前最受歡迎的假牙冠,美觀、仿真、堅硬,而且不會蛀牙、過敏、排斥,可以說是極佳的材料,價格也較高,其中全瓷冠也有一些不同種類,最堅固的是價格最高的全鋯冠,是一種較新的材質,甚至可以使用在臼齒區,但是因為顏色上還不太好做細部調整,所以一般醫師不會建議做在前牙區。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植牙價錢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