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牙冠套好難選,金屬牙冠與全瓷冠材質有差嗎?

隨著科技進步,假牙牙冠的材質越來越多,每個都有不同的特點,適合的位置、用途、患者也都不一樣,讓患者也很難搞清楚要選什麼材質,而且不同材質的牙冠價格差距可以非常大,從最便宜的數千、到數萬,甚至接近十萬都有可能。早期所使用的牙冠就是金屬牙冠,在古早電影裡、或是家中年紀極大的人口中,較常可以看到,那就是那個年代最流行、最常使用的素材,然而科技在進步,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陳中鼎醫師指出,近年最流行的材料漸漸換成了全瓷冠材質


不只金屬牙冠,牙冠套材質多樣

早期技術不發達,為了堅固、使用久,很多東西都以金屬製作為主,當然這方向不能說有錯,但是在人體醫學上,早期的技術不發達,終究還是會產生一些缺點,而這些缺點在現代成為那些優秀學者改進的目標。

金屬牙冠其實並不代表劣質,然而在外觀上來說,的確太不美觀了,因此逐漸衍生出金屬瓷牙冠、全瓷冠、全鋯冠等等新的牙冠材質。

金屬牙冠:耐操的牙冠套始祖

很多人以為金屬牙冠是最爛、最便宜的材質,這可是天大的誤會!早期那些金屬假牙的確通常劣質,但問題並不是出在「金屬牙冠」這點上,除了技術不夠優秀外,主要的問題是在使用的金屬上,然而不論使用的金屬為何,金屬牙冠的咬合耐受力基本上都是最高的。

金屬牙冠缺點有哪些?

比起現有的全瓷冠,金屬牙冠還是有較為優秀的受力度,所以在臼齒區其實還是很受歡迎的,金屬牙冠真正無法改善的缺點,只有擬真度極低這點(雖然有金屬瓷牙冠,但是金屬瓷牙冠終究比金屬牙冠脆弱些),這點若是用在臼齒區其實問題不嚴重;而那些所謂的缺點,例如生物親和性差、會造成過敏、牙齦變黑、依舊會蛀牙等等,通常是因為使用較差的金屬所致,若使用了貴金屬的話上述情況幾乎不會發生,但是相同的價格也會直線上升。

雖然一般認為金屬牙冠價格最低,全瓷冠價格最高,然而若使用貴金屬,金屬牙冠價格也是可能成倍上漲的。

全瓷冠材質牙套,受歡迎的新選擇

過去流行金屬牙冠後,牙冠所追求的就是更高的擬真度,於是全瓷冠材質便誕生了,然而在剛開始投入使用時,全瓷冠材質 最大的缺點「脆弱」被很多人所詬病,因此在使用上還是被很多人所擔憂,然而現在技術更進步,全瓷冠材質 的硬度早已超越了真牙,而擬真程度則跟真牙不相上下,所以在現在全瓷冠材質早已成為最熱門的牙冠材質,即便是過去因為咬合力而不敢使用全瓷冠材質的後齒區,都已經有新的全鋯冠可以考慮,全鋯冠是全瓷冠材質的一種,然而卻比全瓷冠材質堅硬許多,因此開始被使用在有美觀需求的患者的後牙區,但是這些材質的價格都較為高昂,想要使用的患者也需多加考量經濟因素,若有困難的患者也可以多跟醫師商量,尋求解決方案。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金屬牙冠、全瓷冠材質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