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臼齒植牙費用會不會比較貴?

雖然應該所有人都知道,臼齒跟門牙有很大的差別,除了位置之外,因為功能的不同,形狀、厚度、牙根數也都不相同,那這些不同之處會有什麼影響嗎?在要植牙的時候,臼齒植牙費用會特別貴嗎?台北植牙專家-亞德牙醫表示,植牙的高低,無法單靠位置來判斷,使用的植體品牌、牙冠種類、補骨與否等等差異,才是造成價差的主因,但是普遍來說,門牙植牙一般總價會高出一些,像是如果是第一大臼齒植牙的話,在價格跟難易度上來說大概都是居中的程度。


臼齒植牙費用會不會比較貴?

其實用植牙位置來企圖判斷植牙價格高低,是很不準的,因為植牙的價格並不是被牙齒位置所訂價,而是被植體品牌、牙冠材質、手術方式、補骨與否等等因素所影響,單單如果在上述條件都有高度一致性的話,門牙跟臼齒植牙的價格是不會有太大差異的。

那什麼情況會比較貴呢?為什麼有些人說門牙會比較貴呢?

在植牙的角度上來說,如果都是兩個身體健康、口腔狀況良好的患者,在不需要補骨、要求一樣的情況下,只有植牙位置有差的患者,兩者是價格差不多的,然而現實是這種情況很少,根據美觀需求重視度的不同,還有自費項目的使用,再加上有些人健康狀態可能不好,或許會需要補骨等等方面的差異,以統計數據來說,門牙植牙者的費用通常會比較高出一些

門牙與臼齒植牙費用一樣嗎?

臼齒植牙費用一般會較低,臼齒植牙比起門牙更需要注意的地方,通常就是兩點:一個是因為臼齒區咬力偏大,所以在挑選牙冠、植體的時候,一定要將這點考慮進去,否則植牙的壽命一定會縮短;而第二點的話就是如果上顎臼齒區齒槽骨厚度不足(嚴重牙周病、長期缺牙、長期使用牙橋過的患者要注意。),要小心植體刺穿齒槽骨,導致傷到鼻竇的狀況發生(所以可能要做鼻竇增高術)。

而門牙價格普遍較高的原因有幾個:

  1. 比起臼齒區植牙更容易需要補骨:
    因為東方人天生上顎門牙的齒槽骨就比較軟跟薄,是不適合植牙的,所以除非剛剛好不僅身體健康、齒槽骨也完美,否則就有可能會需要補骨。
  2. 美觀需求較高:
    因為門牙屬於美觀區,所以大多在牙冠選擇上,會選擇較漂亮但是價格較高的全瓷冠,而臼齒就比較多人以咬力承受力、價格考量為主了,不過也有人臼齒區也重視美觀程度,選擇使用較硬的全瓷冠材質,如果是這樣的話反而臼齒區全瓷冠價格會較高。
  3. 植牙手術難度較高:
    因為上面說的門牙齒槽骨問題,還有就是門牙跟臼齒很大的不同之一,承受力的方向不同(臼齒多承受上下的咬合壓力,門牙卻多半承受平行的撕扯拉力),讓門牙在植入植體時較為困難,這可能也會影響到植牙的價格。

第一大臼齒植牙會有難度嗎?

第一大臼齒植牙其實沒有特別難,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上顎植牙時要注意鼻竇情況、下顎植牙時要避開神經而已,只是特別提醒如果有需要矯正的話,第一大臼齒缺牙是可以考慮透過矯正來解決缺牙問題的。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臼齒植牙費用、第一大臼齒植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