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門牙植牙風險多,快看如何避免這些風險

「醫師,我因為意外不慎撞斷門牙,可以幫我施作植牙嗎?」關於門牙植牙,你應該提前了解什麼?事實上,植牙每個部位在施作上難度、風險都會有所差異,而門牙植牙是其中較需要注意的植牙部位。門牙植牙過程是什麼?門牙植牙風險又有哪些?台北植牙推薦-亞德牙醫以下詳解析。


門牙植牙過程報你知,門牙植牙與其他牙齒植牙有什麼不一樣?

門牙植牙中,植牙流程大致上可分為4個步驟:術前評估、植入植體、骨整合後二次手術與安裝假牙,照這樣看來,似乎與一般植牙大同小異?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亞德牙醫指出,依照植牙位置的不同,植牙施作上需要注意的事項也有所差異。與其他位置的植牙相比之下,門牙植牙恰好屬於進行難度較高的位置,這是為何?

首先是外觀上差異。門牙在每個人的第一印象中都扮演著重要角色,它就是人的門面,對於每個人社交、工作上,都是至關重要的;因此,門牙植牙在外型的打造上,自然需要比別的牙齒部位花費更多的精力,為的就是完全忠實的還原患者的門牙。

與一般臼齒植牙不同,臼齒假牙在製作上,只需要保證基本的外型即可,實際咬合感受還是最為重要的,而門牙植牙則需要兼具外觀與使用性。每個人的門牙外型、色澤上都有所差異,牙技師需要具備良好的美學基底,才能雕刻、製作出最合適於患者的門牙假牙,因此在製作上,門牙植牙需要花費更多精力。

而另一點則是在手術施作上的難度較高。門牙植牙比起一般植牙,需要更精準控制植入角度與注意組織狀況,也因此考驗著醫師的專業與技術,關於門牙可能碰到的植牙風險,讓我們以下接著說明

門牙植牙風險有哪些?

門牙植牙風險1.植體角度控制

我們可以先了解一下門牙與一般臼齒在使用上有那些差異,臼齒在咬合上,主要的功用在於摩擦咀嚼,與對咬牙的方向屬於垂直互抵與平行的摩合力道。但門牙不同,門牙的主要功用是切斷食物;因此門牙在使用上,使用的是側向互抵的力量:以上牙後側抵住下牙前側的方式,來撕裂食物。

而以上的差別,影響的就是植體植入時的角度。門牙比起一般牙齒,需要有承受更多側向咬合的能力,這是其特殊之處。因此醫師需要借助自身技術、經驗,再加上手術導版引導輔助,才能精準的執行門牙植體的植入,若是有一絲一毫誤差,就可能導致相關的神經壓迫、使門牙植牙失敗。

門牙植牙風險2.軟硬組織狀況

所謂的軟硬組織指的就是門牙處的骨質與牙齦。亞洲人以往就有門牙外側組織較不足的因子,因此醫師在術前評估時,需要特別注意患者是否有門牙內外側組織不平衡的狀況存在;當醫師評估有一側組織不足,就需要進行補骨補肉手術,以加強不足之處。否則當患者後續使用門牙咬合,就可能因軟硬組織不平衡或是不足,導致植體有鬆脫的可能。

門牙植牙風險可以避免嗎?

看完以上門牙植牙風險,我們了解到除了門牙在假牙製作上的難度,有需要注意植體角度與軟硬組織狀況兩大植牙風險。而亞德牙醫指出,想避免相關門牙植牙風險,就務必要謹慎挑選門牙植牙的施作醫師,是否擁有足夠專業技術?門牙植牙經驗是否豐富?是否有眾多成功案例背書?這些都是可以評斷的指標,唯有患者先花時間研究謹慎比較,才能避免未來出現門牙植牙後遺症、甚至是植牙失敗的可能。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擁有逾20年以上植牙豐富經驗、超過千顆植牙臨床案例,陳中鼎醫師更擁有美國加州UCLA植牙專科的堅強背景,在每個小細節上精密設計,以求治療效果傑出優質。

陳醫師為患者擬定適當的療程規劃,根據患者的需求及想法,給予專屬的治療建議,有缺牙的困擾別擔心,人工植牙專家陳醫師,細心用心幫你找回健康的口腔。當年陳醫師的第一位植牙病患,嘴裡使用的植牙都超過23年了還在「服役中」,可見穩固牢靠如真牙般耐用,是早期治療最值得的健康投資。

如果有門牙植牙、門牙植牙風險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填寫表單

更多植牙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