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植牙會痛嗎?植牙過程分享告訴您如何避免植牙痛

植牙因為其癒合後,擁有跟真牙相似的特性,因而成為不少缺牙患者的選擇。然而對不少考慮施作植牙的民眾來說,除了植牙的費用,另一個就是植牙是否會痛的問題。植牙會痛嗎?相信這是不少民眾在施作植牙前,腦袋第一個冒出的疑惑。今天我們除了討論這個問題外,植牙過程分享與植牙完痛的可能性等主題,也都會帶大家一併了解。


植牙會痛嗎?有沒有避免牙痛的方法?

台北植牙推薦-亞德牙醫表示,植牙手術過程中,有將牙齦翻開、在骨頭鑽孔並放入植體等程序,這是大家害怕的點。然而,在植牙手術中其實都會在患者麻醉狀況下進行,因此對於手術中的疼痛是無須擔心的,而唯一的疼痛便是施打麻醉針。

以一般植牙手術而言,在手術前,患者可以施打全身麻醉或局部麻醉,術中完全不會有疼痛感,但局部麻醉手術中,患者會保持意識清醒,那麼就無可避免地會聽到手術中器械與鑽孔等聲響,這可能引起一些害怕手術聲響患者的焦慮;而全身麻醉術後、待麻醉消退時,則可能出現較明顯的噁心想吐感覺。

而近年也出現新的植牙科技,可以讓害怕以上狀況的患者降低不適感:TCI舒眠植牙。透過俗稱TCI的麻醉技術,與局部麻醉不同的是,舒眠植牙可以讓患者進入淺眠狀態,但同時仍具備身體反射與配合醫師指令等能力;而患者在手術後,只會覺得如同睡了一覺,避免患者在術中完全清醒的焦慮感,術後等待麻藥消退時,也可以更快恢復,不會出現上述不適感。

植牙過程分享,讓您了解植牙原理

亞德牙醫說明,一般的植牙過程可分為以下4步驟進行:

  • 步驟1/術前準備
  • 步驟2/植體植入
  • 步驟3/後續手術與假牙安裝
  • 步驟4/定期就診追蹤

步驟1/術前準備

在植牙正式術前,醫師需要先對患者的狀況進行評估,植牙有其施作條件,並非人人都能進行,醫師只有過精準的評估與並擬定植牙治療計畫,才能提高未來的植牙成功率。

若患者經評估有進行額外手術的必要,整個療程就會拉得更長,一般來說,常見的額外手術是補骨補肉手術,當患者因長期缺牙等原因,導致骨質流失,醫師就需要先位患者進行手術,補強牙齦與骨質條件後,才可能接著進行植牙。

步驟2/植體植入

植體植入可謂植牙關鍵的手術。在口腔上下顎都有微血管與神經,在手術時,醫師需要在齒槽骨鑽出孔洞,並避免壓迫到上述部位,而現代透過精準的儀器模擬與醫師技術,一般可以擁有極高的成功率。

步驟3/後續手術與假牙安裝

植體植入後,患者須等待骨質與植體的密合,在大約3-6個月不等的時間後,就可以接著進行裝入牙齦成形器、支台尺與測試臨時假牙,一切都沒有問題後,就可以換上永久假牙,正式開始植牙的使用。

步驟4/定期就診追蹤

植牙後最少每半年,仍要記得定期回診,讓醫師追蹤最新狀況,除確保植牙使用無虞,也能延長植牙壽命。

植牙完痛又是怎麼回事?別緊張,看這裡

植牙完痛感浮現是正常的嗎?亞德牙醫表示,無論是使用何種植牙手術,由於植牙術後一定會有傷口,這連帶會使植牙術後,會有腫脹與疼痛的狀況。一般來說,在術後一周內左右時間,輕微的滲血、腫痛都是正常現象,除了要配合醫師開立的藥物服用,也可以透過含咬紗布與冰熱敷等方式來舒緩,通常都會在幾天後有明顯改善。

但若是有持續超過一周、兩周以上的明顯不適感,無論是出血或腫脹,都需要特別注意可能是感染或相關植牙失敗狀況發生,這時請患者切勿拖延,盡快回診就醫才是上策。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擁有逾20年以上植牙豐富經驗、超過千顆植牙臨床案例,陳中鼎醫師更擁有美國加州UCLA植牙專科的堅強背景,在每個小細節上精密設計,以求治療效果傑出優質。

陳醫師為患者擬定適當的療程規劃,根據患者的需求及想法,給予專屬的治療建議,有缺牙的困擾別擔心,人工植牙專家陳醫師,細心用心幫你找回健康的口腔。當年陳醫師的第一位植牙病患,嘴裡使用的植牙都超過23年了還在「服役中」,可見穩固牢靠如真牙般耐用,是早期治療最值得的健康投資。

如果有植牙會痛嗎、植牙過程分享、植牙完痛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