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植牙流程一次看這裡,亞德幫您解決植牙大小事

植牙是缺牙患者的福音,透過植入人工牙根的方式,一連串的植牙流程後能夠建立不亞於真牙的穩固性,但植牙是項複雜療程,民眾在花費相對較高的時間與金錢成本後,為的就是換來一顆可以長久使用的植牙。也因此,了解植牙流程、熟悉植牙過程的注意事項,對於想植牙的民眾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植牙流程六大步驟一次告訴您

台北植牙推薦-亞德牙醫指出,現在植牙療程不僅僅是傳統的形式,亞德牙醫陳中鼎院長將植牙技術融合固定式假牙、全口假牙、局部假牙以及迷你植牙,一名成功的醫師就應該提供患者多元化的治療方式。而此篇文章主要敘述傳統植牙的植牙流程;一般而言,植牙流程每間診所大同小異,簡單來說可以分為以下6程序:

Step1.評估檢查
在術前,醫師會確認患者狀況,包含有無蛀牙、牙周病等疾病、過往病史、目前藥物等。同時醫師會透過數位儀器收集患者數據,建立患者專屬植牙診療計畫。

Step2.進行補骨
補骨是常見的植牙前治療。當患者因曾罹患牙周病、缺牙等因素,都會導致骨質流失,這時就須以補骨增加骨質長寬高;若是位在上顎,則也有進行上顎竇增高術的可能性。

Step3.植入植體
透過手術,醫師會將人工牙根放入齒槽骨,之後須等待約3-6個月的時間等待骨頭與質體密合,稱為「骨整合」期。

Step4.安裝支台齒
骨整合後再進行手術,使植體與上方零件連接,包含支台齒與臨時假牙。

Step5.安裝假牙
待永久假牙製作完成,便可安裝、進行最後調整,植牙流程至此告一段落。

Step6.植牙完成
植牙成功後,後續仍須持續保養,例如定期的回診追蹤。

植牙流程中注意事項:術前

重點1.溝通&告知
植牙並非人人都適合,有其一定的身體條件限制,為方便醫師評估、也降低植牙風險,患者若有高血壓等慢性疾病、肝炎、服用凝血或骨質疏鬆藥物、以及曾接受頸部放射線治療等病史,都要與醫師溝通告知,也要讓診療醫師知道,才能依患者狀況配合更改、或是同意暫時停止藥物使用

重點2.其他注意事項
術前三天要避免抽菸喝酒,否則可能影響手術過程中的風險;同時在植牙前,一樣要保時充足的睡眠與口腔清潔。手術當天則建議穿著寬鬆舒適的衣著即可。

植牙流程中注意事項:術後

重點1.舒緩腫痛與止血
術後幾天至一周左右的時間,在麻藥消退後,患者會逐漸感受到腫脹,輕微疼痛與出血,這些其實都是會有的狀況,不需太過擔心。要盡可能的舒緩不適感,除了服用醫師開立的抗生素或止痛藥外,可以含咬紗布來止血;而對於腫脹感,建議在術後兩天內進行冰敷、術後兩天後執行熱敷,通常都可以有效降低腫脹感

重點2.保護好傷口
保護傷口是術後當務之急。除了不要劇烈運動、細嚼慢嚥外,也要避免舔傷口與吐血水。而在清潔上,拆線前要暫時避開以牙刷直接清潔傷口處,可以含有氯己定成分的漱口水來暫時取代傷口處的清潔。

重點3.抽菸喝酒列為黑名單
你有抽菸喝酒習慣嗎?既然術前醫師有叮囑不可抽菸喝酒,術後也是一樣的道理。尼古丁與酒精會傷害傷口的癒合,造成傷口癒合遲緩或刺激,因此在術後兩周也建議暫停。

重點4.吃得好不如吃的對
術後飲食對於傷口恢復同樣重要。在術後,除了多補充水分,在兩周內也應該以流質與軟質食物為主,為的就是造成植牙的刺激與負擔;同時,也要多攝取含有豐富電解質與蛋白質的食物類型,有助於更快恢復健康。

植牙流程時間大約需要多久?

植牙流程時間取決於患者本身狀況,但一般而言,從3、4個月,到接近一年的療程時間都有可能。而植牙的手術時間則要看患者選擇的術式、植牙部位而定,一般植牙大約會花費30-60分鐘不等;而微創植牙則因為傷口較小,可以較快完成,只要大約10-15分鐘左右,但相對的身體條件要求也較高。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擁有逾20年以上植牙豐富經驗、超過千顆植牙臨床案例,陳中鼎醫師更擁有美國加州UCLA植牙專科的堅強背景,在每個小細節上精密設計,以求治療效果傑出優質。

陳醫師為患者擬定適當的療程規劃,根據患者的需求及想法,給予專屬的治療建議,有缺牙的困擾別擔心,人工植牙專家陳醫師,細心用心幫你找回健康的口腔。當年陳醫師的第一位植牙病患,嘴裡使用的植牙都超過23年了還在「服役中」,可見穩固牢靠如真牙般耐用,是早期治療最值得的健康投資。

如果有植牙流程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填寫表單

更多植牙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