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迷你植體資訊說明,為何你沒聽過迷你植體呢?

植牙已是現今相當普遍牙科技術,不少人藉著植牙手術,成功修復缺牙位置、恢復健康的咀嚼功能。但並非每一位缺牙患者都適用植牙手術,植牙對於口腔條件要求相當嚴格,骨質流失太嚴重的患者必須先進行補骨計畫。在骨質不足、植體空間不夠的狀況下,有些人會選擇迷你植體,節省手術的繁複性。台北植牙專家-亞德牙醫今日要為大家解說迷你植體是甚麼?植牙迷你牙根都用在哪?迷你植體價格低,隱藏缺點是甚麼?等等相關疑問。


迷你植體是甚麼?

一般我們熟知的人工牙根(植體)直徑大約可以分為7mm、8.5mm、10mm、13mm、15mm的長度,患者的牙周組織需要預留一定的空間植入人工牙根。對於骨頭空間較不足或是骨質狀況較不適用,需要額外進行植牙補骨。而補骨的價格計算是以範圍的大小而定,並不是以牙位計算,對於有些經濟及骨質條件不佳的患者,會退而求其次,選擇以迷你植體的方式,替代一般植體。迷你植體大小只有1.8mm左右,多用於固定臨時假牙,但對於那些骨質條件無法承受一般植體手術的民眾而言,提供了更多彈性,讓這些患者仍有機會重新獲得健全的咬合能力。

除了尺寸的差異之外,植牙迷你牙根與一般人工牙根並無二異,手術前仍需要經過專業醫師的判斷,確認是否口腔條件是否到達植牙要求。亞德牙醫也提醒患者,若是有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等等疾病,都需於術前告知醫師,避免影響手術成功率。

植牙迷你牙根都用在哪?

因迷你牙根的大小只有1.8mm左右,多適用於骨質條件較不佳、也不願意額外進行補骨手術的患者。也相當適合一些無法承受傳統植牙手術的患者,讓他們能夠在簡單且快速的手術過程後,獲得一口健康的貝齒。亞德牙醫表示不同於傳統植牙手術,迷你植體不需要切開整個齒槽骨,再科學儀器的輔助下,以最小的侵入性完成手術,大幅減少的傷口復原時間。也能夠在同一天完成假牙的安裝,讓患者可以減少回診的次數。

迷你植體價格低,隱藏缺點是甚麼?

即便迷你植體帶來極大的彈性及便利性,但仍有一些隱藏的缺點需要分析給患者聽。台北植牙專家-亞德牙醫表示雖然迷你植體價格親民許多,因迷你植體直徑小,耐受力會產生不足的的狀況,所以迷你植體不適合大量缺牙的患者使用,在支撐力相對傳統植體的小的前提下,不能當作長期性的植牙使用。迷你植體大量排列會因清潔不易而引發植體周圍炎,一旦感染就會提高植牙失敗的機率。亞德牙醫仍建議患者,植入迷你植體之前務必經讓醫師縝密的評估過,切勿一意孤行,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迷你植體、植牙迷你牙根、迷你植體價格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