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

跟其他種類的假牙相比,植牙的安裝過程比較與眾不同,不僅條件要求高、還要進行手術,前期可能還要補骨,似乎完整的植牙手術流程是很麻煩的,那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台北植牙專家-亞德牙醫表示,現在的植牙安裝方式已經有很多細節差別,二階段式、三階段式、一日舒眠植牙等等,這些細節都會影響到植牙的時間長短,但一般來說單次看診、植牙手術時間不會超過一個小時多,否則佔據的時間長,不僅醫師累、患者神經緊繃,患者身體的條件可能也需要考慮進去,植牙時間ptt網友們也表示,比起單次手術時間,等待傷口癒合、骨整合等等的時間反而更長。


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

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這除了攸關到患者安排時間之外,更重要的是對於患者的精神壓力是很大的,一般植牙的噪音、器具都對患者比較容易帶來恐懼,所以自然患者都會希望越短越好。

以大部分情況來說,單次簡單的牙科治療、手術時間,除非是比較困難、大範圍的案例,否則像是根管、單顆植牙等等手術,一次的時間都會盡量控制在一小時內,多一點時間則可能會一小時多一些,除了安排門診等等的考量之外,主要是長期的彎腰、高度集中力對醫師也是一種考驗,更不用說躺著、張大嘴巴的患者,聽著器具聲不能動,這也可以說是一種折磨,因此把時間拖長,絕對不是上策。

然而為了解決各種患者會擔心的問題,醫師們也是不斷鑽研、開發與學習新技術,因為患者怕痛與噪音,醫師們因此有了水雷射植牙;因為患者趕時間、想一次植牙完成,所以有了一日即拔即種植牙模式;因為患者長時間躺著、張大嘴巴太累,所以有了舒眠植牙;只要是使用了比較不同的植牙模式,植牙手術的時間都多少會受到影響,像是一日即拔即種舒眠植牙,就不太可能在一小時內完成整個過程。

植牙手術流程複習

植牙手術流程:

術前評估→術前檢查→植牙手術(拔牙、植入植體)→等待傷口癒合、骨整合→塑造牙齦、安裝支台齒→製作假牙牙冠→安裝牙冠。

在植入植體的過程之後,可能會需要等待比較長的時間,因為不僅要等待牙肉傷口癒合,還要等待骨頭與植體的完美整合,在這一步如果患者生理情況差、護理又沒做好,可能會需要等比較久,一般時間大約是半年左右。

植牙時間ptt鄉民也說這個很重要

大家都很在意植牙完整時間的長短,所以有時候會選擇使用一日植牙方式,或是有時候醫師會給予臨時假牙暫時使用(前牙區植牙時),但是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過程,那就是補骨。

需要補骨的患者是不適合一日植牙、即拔即種的,甚至患者可能有牙周病,如果患者有牙周病需要治療,整個過程會要等上更久,治療完成後會需要補骨(或是牙周病治療手術同時補骨),補骨之後不僅要等傷口癒合,還要等骨頭長出,這個過程會比較久,如果患者生理情況差、術後護理做不好,甚至會補骨失敗,將補骨時間拖長更久,所以在植牙前進行估算的時候,有時候要將補骨的過程也一併算進去。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植牙手術流程、植牙時間ptt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