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牙橋價錢怎麼算?怎麼愈算愈貴呢?

在選擇缺牙後要使用的假牙時,很多人都會考慮到費用(預算)問題,比較對假牙有一點了解的人都知道,植牙的費用高於牙橋一些,那牙橋價錢大約多少呢?又會被那些因素左右呢?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表示,牙橋價錢會根據牙橋的種類與材質而有所變化,雖然牙橋號稱「缺一做三」,在外觀上看起來是三顆假牙的樣子,但其實牙橋能補上的缺牙數量是只有一顆的。


牙橋價錢,缺牙一顆需做三顆

牙橋的價格雖然普遍比植牙低上一些,但其實也沒有低很多,牙橋價錢平均約在3-6萬元左右,根據地域位置(台灣南北)、使用材質、牙橋種類等等因素,價格會有一些浮動與差異,而植牙則平均約在5-15萬多塊,看起來牙橋價錢是遠勝植牙的,並且牙橋一次做三顆,看起來就划算了不少,但是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牙橋所謂的「缺一做三」,外殼上看似像三顆假牙,但其實牙橋能填補的缺牙實際上只有中間那一顆。牙橋的構造是將缺牙處兩側的鄰牙磨小,裝入牙橋內將磨小真牙當作支柱與橋柱來使用,負責固定與受力,所以牙橋的三顆假牙其實有兩顆是要用真牙使用的,並且長期使用下來還有日後犧牲掉那兩顆真牙的可能性,並非有些人以為的是「三顆假牙」的構造。

牙橋價錢有樣式有關

牙橋並非只有一個種類,根據特徵、優缺點的不同,牙橋也有不同的種類之分,而不同種類的牙橋價錢也不同。

  • 一般牙橋:一般大家所熟知的牙橋,又稱固定式假牙,有三顆與五顆假牙兩種版本,假牙的製作數量越多,牙橋價錢越高。
  • 懸臂式牙橋:兩顆相連的牙橋,只靠一邊進行支撐,價格會稍微便宜一些,但是其咬力較弱、固定能力較差,對支撐牙齒的負擔也較大。
  • 馬利蘭牙橋:不是以覆蓋的方式包覆作為支柱的真牙,而是以支架延伸出去、側邊黏著的方式來固定牙橋,可以減少磨牙所需研磨的厚度,但是這種牙橋固定力、支撐力與咬合力都比一般牙橋弱上許多。

牙橋價錢也與材質有關

跟一般常用的植牙牙冠套、根管治療牙冠套一樣,牙橋的假牙外殼材質也會影響牙橋價錢,目前牙橋常用的外殼材質根植牙牙冠材質是一樣的,主要有:全瓷冠、金屬瓷冠、金屬牙冠這幾種。

  • 金屬牙冠:費用通常最便宜,且價格會被所使用的金屬種類大幅度影響,若使用的是貴金屬含量較高的假牙外殼,牙橋價錢就會高出不少,但相對的也對口腔健康比較沒有負面影響,主要優點是延展性佳、不容易破裂,缺點是無法克服的外觀問題。
  • 金屬瓷冠:將金屬牙冠外觀燒上陶瓷的牙冠,其特性主要跟金屬牙冠類似,只是克服了金屬牙冠無法解決的外觀問題,牙橋價錢通常會比採用同金屬成分的金屬牙冠高上一些(燒瓷費用)。
  • 陶瓷牙冠:價格普遍較高的牙冠種類,是外觀最漂亮的牙橋材質,對口腔健康的影響也是最小的,根據使用的陶瓷種類不同,價格、硬度、色澤也會不一樣。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牙橋價錢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