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假牙價錢讓你頭昏腦脹嗎?一篇快速說明!

假牙有區分為陶瓷假牙、金屬假牙、金屬瓷牙等等不同種類,他們的差異性主要都源自於他們的材質,除了造成假牙價錢的不同外,在使用特性、感受與優缺點上,也都有非常巨大的差別,如果挑選錯誤、挑到不適合的,可能會比較後悔。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表示,假牙的使用跟日後生活品質有很大關係,光是外觀與人際關係就會被大大影響了,在健康層面也是會造成改變,假牙價格PTT網友們分享,使用假牙後才知道,除了假牙材質外,人員的技術也是很重要的。


假牙價錢差距大,合理的價格區間在哪

假牙價錢差異可以到數倍之多,這並不是因為牙科醫師在坑錢,是因為假牙材質的不同導致了素材費用、加工方式等等都有很大的差異,間接造成了費用上很大的起伏,而且即便都是金屬假牙,也是有不同細項分類,讓價格也不見得會一樣。

金屬假牙其實並不是使用單種純金屬,而是使用固定常見幾種可做假牙的金屬,製成合金使用,而根據不同金屬比例的成分、多寡,會很大程度影響到假牙的好壞與價格,因此金屬假牙又分為貴金屬假牙與賤金屬假牙。

貴金屬假牙:約1.3萬元以上(根據黃金時價會有所變動) 賤金屬假牙:約1萬元以下

金屬瓷牙就金屬假牙附上陶瓷外殼,一種以前為了兼具硬度與美觀的假牙,基本上特徵跟金屬牙冠是一樣的,只是多了一個燒瓷步驟,價格上會高於同金屬成分的金屬假牙幾千塊。

全瓷假牙則是普遍價格比較高,這時因為全瓷假牙製作比較複雜,外觀加工程序繁複、技術困難,而全瓷假牙也是有不同種類的。

1.二矽酸鋰全瓷假牙約1.5-2萬元
2.二氧化鋯全瓷假牙約3萬元以上
3.全鋯假牙約2-3.5萬元

假牙價錢影響因素

不同材質的假牙,假牙價錢主要花在的地方是不一樣的,以金屬假牙為例,金屬假牙在外觀的加工手續上比全瓷假牙簡單許多,所以金屬假牙的價錢主要是被金屬成分所影響,如果使用到黃金,還會被金價影響到。

全瓷假牙跟金屬假牙不一樣,價錢主要不是在陶瓷材質本身,反而是在人工與製作器械的經費上,因為全瓷假牙的外觀加工技術含量高,所以費用主要花在這邊,也因此根據技術好壞,全瓷假牙是可能反而會製作的很失敗的。

假牙價格PTT網友經驗分享:這個很重要

現在大部分都是使用全瓷假牙,那在假牙價錢上是否可能節省呢?假牙價格PTT網友們分享經驗,全瓷牙冠是完全根據技術調整而訂製的商品,製作的技術遠比材質重要,價格是其次,因為做得不好終究要重做,而做的好壞,主要是看牙技師與牙醫師兩者的技術如何,這兩者遠比假牙價錢重要多了。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假牙價錢、假牙價格PTT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