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上顎植牙地雷多,醫師與患者需要注意甚麼?

上顎植牙的風險與難度主要在哪裡,你知道嗎?每個不同的植牙位置,都有不同的風險與問題點需要特別注意,如果能有效解決這些問題,就能提升上顎植牙成功率,反之如果沒有注意到問題,就有可能導致植牙失敗,或是出現植牙副作用。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表示,上顎植牙的主要問題在於齒槽骨,東方人前牙的齒槽骨軟且薄不利於植牙,而後牙的齒槽骨上方就是鼻竇,如果鼻竇萎縮了卻沒有注意到,就會造成植牙鼻竇炎的問題。


上顎植牙:門牙重美觀

門牙植牙最重視的就是外觀功能,有不少人會選擇立即處理缺牙問題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想避免門牙缺牙導致的不美觀,而門牙植牙的牙冠選擇這時候就尤其重要了,門牙植牙的牙冠通常會選擇美觀度最高、最漂亮的全瓷冠,而全瓷冠外觀的優劣、美醜就十分倚靠牙醫師與牙技師的技術了

除此之外,植牙手術時上顎植牙門牙也是比較不容易的,主要原因有兩個:

  1. 東方人齒槽骨上顎前端不利於植牙
    我們東方人的齒槽骨上顎前端是比較軟跟薄的,這樣的齒槽骨比較不容易有辦法很好的固定植體、承受咬力,所以在植牙前有時候會需要補骨,如果是長期缺牙、長期使用假牙的患者就更是如此。
  2. 門牙牙齒咀嚼時會承受的力,不限於來自上下的咬合力
    跟臼齒植牙不太一樣,因為臼齒區的咬力比較大,所以臼齒區的牙冠與植體需要特別堅固;門牙則特別講究外觀功能,可是在咀嚼層面上來說,因為門牙會需要承受來自橫向撕扯的力,不僅限於上下垂直的咬力,所以門牙植牙必須要特別堅固,否則植體可能會不穩,這方面就是考驗醫師的技術了。

上顎植牙:後牙區重補骨

上顎的後牙區上方是鼻竇,上顎後牙植牙最需要的擔心的風險,就是植牙鼻竇穿孔的問題。

我們的齒槽骨有時候會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萎縮、被侵蝕,常見的原因如:長期使用牙橋、長期缺牙、嚴重牙周病、嚴重骨質流失等等,如果出現上述這些問題,導致齒槽骨萎縮,那位於我們齒槽骨上方的鼻竇就會向下延展,這時候因為齒槽骨也不夠厚,植牙時就有可能造成植體刺穿齒槽骨、刺傷鼻竇的狀況出現;即便植牙手術當下沒有出現植牙鼻竇穿孔的問題,如果齒槽骨狀況不佳,在日後咀嚼時還是可能因為一個用力,就出現了植牙鼻竇穿孔的狀況。

提升上顎植牙成功率,靠「他們」

要降低上顎植牙後遺症的機率,主要靠的是補骨與醫師的技術。

醫師的技術自然是越好,上顎植牙成功率就越高,副作用就也越不容易出現,如果搭配一些雷射、微創等方式植牙,植牙術後的護理也會比較簡單,相對的植牙失敗率也會繼續更加降低。

除此之外,良好的事前準備對植牙來說是絕對必須的。植牙前醫師都會進行評估與檢查,像是電腦斷層掃描等等,以此來確認患者的口腔狀態,如果醫師認為患者的齒槽骨狀態不及格,那就會建議要進行補骨(鼻竇增高術等等),這時候可千萬不可以為了省錢而不做,否則日後植牙失敗時才願意進行補骨的話,不僅到時候多開了一次刀,還多花了一筆錢。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上顎植牙、上顎植牙成功率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