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植牙過程時間會有多長?關於植牙過程ptt經驗分享重點

想要施作植牙,但您對植牙過程了解多少?台北植牙推薦-亞德牙醫表示,植牙從術前評估到手術施作完成,整個植牙過程時間約會花費半年至一年不等。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了解植牙過程,以及植牙過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


植牙過程分享,直接告訴您植牙流程5步驟

步驟1/初診與評估作業

初診諮詢的目的是了解患者植牙需求、資料收集並給予初步的治療建議。首先透過環口3D斷層掃描、X光片等數據資料來分析患者口腔狀況,醫師也會評估患者的健康狀態為何,並根據以上來訂製合適的植牙療程計畫,最後給出對應的報價。

步驟2/補骨補肉手術

補骨補肉手術並非必要,但屬於植牙前常見的額外手術。亞德牙醫表示,植牙前通常患者有長期缺牙或是曾罹患牙周病等狀況,這都可能使骨質、牙齦出現萎縮;我們可將植牙想像成一棵樹木,樹木要能穩定聳立,不可缺少的是底下緊密包覆的土壤。醫師評估後若有需要,會先進行補骨補肉手術,旨在重建缺失的軟硬組織。牙齦術後恢復快,但患者若是屬於骨質重建,則需要花費2-6個月不等的時間。

步驟3/植體植入手術

待條件完整,就可以進行植體植入步驟,也就是正式的植牙手術。如今植牙科技發達,醫師的經驗技術操作搭配先進儀器更是相得益彰。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擁有20年植牙經驗,加上手術導引版與監控系統,有效提升植牙成功率。

步驟4/假牙製作安裝

術後需等待骨質與植體密合過程,我們稱之為骨整合,約需要3-6個月的時間;而一般下排植牙骨整合速度較快,上排植牙骨整合時間則會稍長。在密合後需要安裝植牙零件,這之中包含了牙齦成形器、支台齒,若有需要也會先使用臨時假牙,除了在永久假牙完成前能暫時代替咬合與外觀,也有提前測試假牙的功用。

而永久假牙目前大多以頂級材質:全瓷冠打造,擁有絕佳人體相容性與耐用度。最後當永久假牙完成、安裝後,就完成了植牙過程

步驟5/定期追蹤

但植牙完成後,也不能忘記要定期回診追蹤。亞德牙醫指出,如同汽車開久了也需要進廠維修,植牙使用後同樣需要定期檢查,除了檢視有無任何異狀,也可以及時將植牙螺絲等零件汰舊換新。

植牙過程時間需要多久?

每個患者體質、身體狀況不同,植牙過程時間會因此有較大落差,從以上我們可知,植牙整體療程快的話可能只需4個月;但若需要補骨、植牙處位於上排,那麼植牙療程也可能來到一年左右,完全因人而異。

植牙過程需要注意什麼?

上面有提到,植牙過程中需要評估好患者的身體狀況,這涵蓋的範圍極廣。亞德牙醫說明,如糖尿病、因血液相關疾病服用凝血藥物、有服用骨質疏鬆藥物,甚至是頭頸部經放射線照射等,是影響植牙手術風險的重要因素,在術前醫師需要謹慎評估狀況,暫緩植牙、停止藥物服用都是可能考量。

除此之外,患者本身口腔狀況是否健康也至關重要。舉例來說,若患者術前有牙周病沒有發覺,就貿然植牙,很可能導致植牙術後也受到牙菌斑侵襲而倒下;而骨質條件是否符合更是需要醫師的謹慎評估,否則可能造成植牙後植體晃動不穩,甚至是一咬合就鬆脫的慘況。

要避免這些狀況,亞德牙醫指出,除了術前需要挑選具有經驗的植牙醫師,患者也要將自身狀況(包含病史)如實告知醫師,醫師才能將所有可能風險因素都納入考量,並做出正確的調整,連帶提高植牙成功率。

台北植牙推薦亞德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擁有逾20年以上植牙豐富經驗、超過千顆植牙臨床案例,陳中鼎醫師更擁有美國加州UCLA植牙專科的堅強背景,在每個小細節上精密設計,以求治療效果傑出優質。

陳醫師為患者擬定適當的療程規劃,根據患者的需求及想法,給予專屬的治療建議,有缺牙的困擾別擔心,人工植牙專家陳醫師,細心用心幫你找回健康的口腔。當年陳醫師的第一位植牙病患,嘴裡使用的植牙都超過23年了還在「服役中」,可見穩固牢靠如真牙般耐用,是早期治療最值得的健康投資。

如果有植牙過程、植牙過程時間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填寫表單

更多植牙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