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裝假牙時你想知道的問題,假牙專家來回答

蛀牙嚴重蛀蝕到神經,這時許多人會選擇保留真牙作為處理方式。然而抽完神經的牙齒相當脆弱,需要假牙作為保護,卻又擔心裝假牙過程不適,事後無法適應。你也有這樣的疑惑與困擾嗎?關於裝假牙的疑難雜症,像是裝假牙要多久?裝假牙過程會痛嗎?等疑問,就讓台北假牙贗復專家-亞德牙醫來為你解惑,看完這篇就了解!


裝假牙需要麻醉嗎?需要開刀嗎?

裝假牙的情況與種類有很多,此篇談論到關於根管治療後裝的假牙牙套。蛀牙嚴重的患者經歷多次回診終於完成根管治療療程,醫師會在最後根管封填之後,為患者裝假牙,不需麻醉也不需開刀,而是使用專用黏著劑將假牙黏在牙齒上,確保不易掉落。

裝假牙要多久才可以適應?

畢竟假牙非原生牙齒,裝假牙之後與原本咬合自然會有些微差異,或許是咬合起來過高或過低,患者這時候會覺得咀嚼咬合的時候痛痛的,這時後就可以回診給醫師調整假牙咬合高度即可,診所內有提供假牙安裝之後的完整保固及調整機會。

全瓷冠材質的假牙與人體相容性高,長久使用下來不會產生過敏發炎等排斥反應,令人安心,但是剛裝入牙齒時,還是需要給予假牙適應的時間。

裝假牙過程會痛嗎?

若是技術純熟、經驗俱足的醫師,為患者量身打造的假牙,可與真牙的吻合度、密合度高,為患者裝假牙的過程,就像是為真牙穿上合身的衣服般自在舒適。

裝假牙後不舒服怎麼辦?

排除裝假牙初期患者須適應的狀況,若是裝假牙一陣子卻突然有不舒服、疼痛感受,很有可能是在進行根管治療時,未完全封填,又因為平時刷牙清潔不慎,大量細菌跑入導致細菌侵蝕根管末梢、骨質細胞並形成囊腫,也就是所謂的根尖病變,這時候就需要重新根管治療來處理,若是根尖病變較嚴重的情況,囊腫範圍擴大可能傷及鄰近牙齒,該顆牙齒就得面臨拔牙命運了。

所以,有效預防根尖病變的方法,也就是將根管治療交給經驗豐富、具有口碑的醫師,在根管治療時,仔細的清理病灶、並且完整封填,是避免裝假牙後不適的不二法則。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裝假牙、裝假牙要多久、裝假牙過程會痛嗎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