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假牙牙齦腫怎麼辦?可以找其他醫師處理嗎?

當我們面臨到牙齦斷裂、根管治療、牙齒破損狀況,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必須製作假牙時,更需要留意後續的復原狀況。根據患者的使用習慣、身體狀況的不同,某部分的人可能會出現假牙牙齦腫的症狀。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今日要為大家解釋假牙牙齦腫的原因、假牙牙齦膿包怎麼處理?別的醫師會處理假牙牙齦腫嗎?並且告知患者要避免假牙牙齦腫,找對醫師最重要的原因。


假牙牙齦腫的原因

假牙現在成為相當普及的牙科項目,許多大大小小的情況,都可能會牽涉到假牙。假牙屬於一個大方向的統稱,細項又可以分為活動式假牙、全口式假牙、固定式假牙,是以人工贋復物取代牙齒缺損的部分,重建咬合、咀嚼功能的方式。

亞德牙醫表示假牙因其價格親人、療程不複雜、也不需要動手術,許多患者都會選用此療程修復缺牙,但假牙較容易隨著長時間的使用,齒槽骨缺乏對牙齦進行刺激,造成牙齦萎縮的現象。除了牙齦萎縮會讓患者感到不適之餘,以下幾種原因也常常讓患者感到不適,更是引發牙齦腫的主要因素:

  • 1. 假牙邊緣過長,摩擦牙齦
  • 2. 假牙表面不平均
  • 3. 假牙邊緣過於銳利
  • 4. 牙齦萎縮

亞德牙醫再次提醒患者,不論是什麼因素,新舊假牙一旦出現任何不適感,都應該立即至診所請醫師確認狀況,不宜久候處理。

假牙牙齦膿包怎麼處理?

以一般的狀況來說,牙齦會產生膿包可以分為兩種原因一是牙齦本身的問題、二是牙齒神經細胞壞死,假牙引發的膿包通常都與牙齦有關。若是假牙在處理的過程不夠仔細,無法密合於牙齦,就容易會有牙齦膿包的狀況。

如同上述所說,假牙的邊緣不平整、太過銳利,都會傷及牙齦。牙齦一旦出現膿包,千萬不可以自己嘗試用手或是尖銳的物品試圖戳破,這只會讓傷口感染抑或是膿包不斷再生。正確的處理方式為立即至診所讓醫師評估假牙的狀況,後續再判斷是否需要移除、重新製作假牙,以免再度發炎化膿。

別的醫師會處理假牙牙齦腫嗎?

亞德牙醫指出類似假牙牙齦腫的這些狀況,即便有其他醫師可以緊急處理,後續的療程仍建議交給原醫師操刀。原醫師會比較了解患者原本的牙況,以及掌握假牙當初的製作情況,可精準判斷是哪個環節出狀況。大致上來說,讓原醫師診所會是最理想的選擇。

避免假牙牙齦腫,找對醫師最重要

為了避免配戴假牙後,還得忍受假牙牙齦腫的這些種種問題,患者可於尋找主治醫師時多費點心力。從醫師的學經歷背景、是否擅長於假牙贋復領域,經手過多少臨床病例等等,都是很好的參考要素。

亞德牙醫陳中鼎醫師是假牙贗復專科證照的專科醫師,擁有三十多年的看診經驗,為許多缺牙患者重新建立健康的咬合系統,如您也有假牙的困擾,不如試著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體會正常的咀嚼模式。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假牙牙齦腫、假牙牙齦膿包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