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傳統假牙真的比較差嗎?關鍵在哪裡?

傳統假牙現在越來越少人使用了,是因為傳統假牙比較糟嗎?台北全口假牙推薦-亞德牙醫表示,傳統假牙並不是不好,只是其特性太特殊,適用的客群太獨特,所以在年輕的患者中,傳統假牙的使用比率並不高,並且傳統假牙不太適合少量缺牙處,在年輕的缺牙數量少的患者中,使用植牙與牙橋反而是更加合適的,主要也是因為這些優缺點差異,所以傳統假牙才會特別適合用在高齡患者的大規模口腔重建中。


傳統假牙,無法動刀患者的折衷方式

傳統假牙最大的優勢,可以說是「可以使用(並非適合使用)在任何情況」的患者身上,而這點是其他缺牙治療手段所做不到的。

目前有的主要缺牙治療手段有:植牙、牙橋、矯正與傳統假牙

植牙在使用上雖然舒適度高、好保養,然而前提條件也非常高,不僅口腔健康與齒槽骨狀態都必須要嚴格把關,因為要進行手術,所以生理狀態也非常重要,免疫力、恢復能力都缺一不可,如果是生理狀態差的患者,則明顯不適合進行植牙,即便勉強到達植牙標準的及格線,日後的植牙保養也會非常辛苦。

牙橋的使用與安裝,雖然沒有像植牙那麼講究生理健康與齒槽骨狀態,然而也是講求口腔條件的,如果缺牙數量較多,則可能就不適合使用牙橋,雖然有可能透過牙橋式植牙解決問題,但若是患者又有嚴重牙周病與慢性病的話,需要植體的方案可能都不能考慮。

矯正雖然也不看重生理條件,然而對口腔條件的要求則可以說是更甚於植牙與牙橋,不僅齒槽骨與牙周狀態要健康,缺牙數量與位置更是講究,口腔牙齒排列的整齊度也會有影響,若是運氣不好的話,缺牙矯正的處理方式也可能不適合使用。

雖然傳統假牙的使用上有許多的缺點,但那也僅僅是「不適合」使用,而非無法使用,對於生理狀況、健康狀態各方面都無法達標的患者來說,傳統假牙反而是唯一的出路。

傳統假牙價錢親民,好壞取決醫師技術

雖然在使用感受上來說,傳統假牙幾乎完全無法與植牙、矯正等方式相提並論,然而對於大範圍的口腔功能重建來說,傳統假牙是最快速與經濟實惠的唯一解決方式,雖然在構造上來說,傳統假牙注定無法擁有如真牙般的舒適度與咬合力,但是如果醫師技術好的話,透過精細的假牙調整與製作,假牙還是能做的舒適、貼合些的。

傳統假牙其實比植牙更「搞剛」

雖然在安裝過程上來講,傳統假牙可以說是最簡單、方便的,畢竟只要放入即可,頂多搭配上假牙黏著劑使用就好,然而在製作難度與調整難度上來說,傳統假牙其實也是非常複雜與麻煩的。

傳統假牙需要大範圍的接觸口腔與牙齦、牙周,因此需要做的比較細緻、貼合,如果做得不好的話,不僅固定穩定度會降低,使用起來異物感也會更強,並且還會更容易造成口腔黏膜與牙齦的受傷,長期下來反覆的受損容易導致黏膜組織病變,為了防止這些問題,傳統假牙的製作是非常需要技術支持的。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傳統假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