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說明活動假牙優缺點,裝活動假牙要注意哪些事項

有缺牙而尋求假牙的民眾,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多,活動假牙仍然是許多人重拾咀嚼的方式之一。然而,活動假牙的材質與原理卻形成活動假牙優缺點,端看民眾是否能接受。究竟活動假牙優缺點有哪些?活動假牙注意事項有沒有?今日就由台北假牙贗復專家-亞德牙醫為我們分別解說。


活動假牙優缺點:優點篇

談到活動假牙優點之前,先要了解假牙區分為固定式假牙與活動假牙,活動假牙相較價格低廉,讓經濟負擔重的人也能負擔活動假牙的價格,藉以重拾咀嚼食物的美好。

另外,活動假牙能夠隨時拆卸,可徹底取下,讓清潔無死角,清潔方式也相當簡易,若能正確清潔保養,使用年限也可因此延長。

當民眾擁有特定慢性病、傷口恢復不易,經評估下可能不適用植牙手術,就會建議使用別種假牙。然而,活動式假牙不但不需開刀手術,更不需要等待傷口恢復,讓生理狀態不佳的民眾再次擁有咀嚼能力。

活動假牙優缺點:缺點篇

由於活動假牙沒有人工牙根的支撐,由口腔組織直接承受咬合力量,初期配戴民眾會有強烈的不適應,咬合力氣明顯不如真牙,強烈不適應的情況需要回診與醫師再三來回測試,須耐心等待調整期間,讓口腔能逐步適應活動假牙的異物感。

由於口腔組織承受咬合力量,堅硬的活動假牙會造成口內組織磨損,易產生破皮、潰 瘍,每日睡前須取下,讓口腔黏膜充分休息。

活動假牙年限普遍較短,平均為5年,這是因為牙齦下的齒槽骨沒有人工牙根的刺激,骨頭逐漸流失、萎縮,牙床降低之下,活動假牙變得不再密合,容易鬆脫、滑動,咬合食物更加使不上力,就須要重製活動假牙了。

活動假牙注意事項,假牙專家告訴你

配戴活動假牙初期最不適應,不但異物感重、唾液變多、還會影響發音。這時,民眾不須太過擔心,透過醫師初期的調整、民眾每日配戴,不適應情況都會隨著時間逐漸消失,只是需要更多耐心度過其中過程。醫師表示遵守活動假牙注意事項,就能讓活動假牙擁有更多咀嚼食物的時光。

●食物挑選:初戴假牙,請避開堅硬食物,以軟性、切丁食物為主,待逐漸適應,再逐漸咀嚼較硬食物。

●配戴時間:假牙每日配戴不可超過8小時,須適時讓口腔黏膜休息。

●假牙清潔:不可使用硬毛牙刷直接刷洗,而是拆卸假牙後,用專用軟毛牙刷沾取溫水輕輕刷洗,最後浸泡假牙清潔碇,將細微孔洞的污漬與細菌,詳細殺菌與溶解。浸泡30分鐘後,再用清水加以沖洗。切勿使用高溫滾燙熱水沖洗假牙。

●民眾複診:依照醫師囑咐每半年、一年定期回診,讓醫師觀察假牙使用情況,並確保口腔組織的健康程度,能夠及時治療、調整假牙,確保假牙能夠使用長久。若假牙配戴時,有不適應情況無法忍受的情況,就須立刻回診,讓醫師及時調整。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活動假牙優缺點、活動假牙注意事項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