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說明假牙脫落的可能性,假牙搖晃居然跟蛀牙有關係?

對於立即性需要獲得協助的缺牙患者來說,配戴療程時間短暫的假牙會比植牙更有吸引力。在許多狀況之中,就屬假牙脫落最令患者感到困擾,一旦脫落又會造成許多的困擾。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就要帶我們深入了解是否經常發生假牙脫落的問題嗎?假牙搖晃、蛀牙與牙齦的關係以及解答假牙脫落還有救嗎?


經常發生假牙脫落的問題嗎?

假牙療程時間短暫、流程簡單,不需要額外動手術,是一項相當受到民眾青睞的齒科療程。普遍來說,假牙脫落的狀況通常會發生在配戴後期,初期短時間內假牙鬆脫的狀況相當罕見。您也經常發生假牙脫落的問題嗎?您可以先檢視是否有以下幾種狀況:

  1. 不確實清潔牙齒:蛀牙可謂是假牙最大的天敵,一旦出現沒有落實清潔步驟,細菌便會隨著牙齦間的隙縫侵蝕殘餘的健康齒質,造成假牙晃動。若是沒有及時處理,最糟的狀況便是細菌深入侵蝕牙根,需要拔除整個牙齒。
  2. 喜愛啃咬硬物:即便是假牙的材質再怎麼堅固,都無法等同於原生牙齒,長期啃咬硬物無非是直接性的傷害假牙,縮短假牙壽命,患者應盡量避免啃咬螃蟹、堅果、芭樂等等食物。
  3. 有磨牙習慣:磨牙不論是對於原生牙齒或是假牙,都會造成一定程度的磨損。患者如長期有磨牙習慣,醫生會建議配戴咬合板,讓牙齒多一點緩衝力,但磨合板終究無法完全矯正患者的磨牙習慣,應要搭配額外療程找到確切的磨牙原因,才有較高的機率可以根治。

假牙搖晃、蛀牙與牙齦的關係

我們一般較常見的假牙種類為假牙牙冠,這類型的假牙適用於各式各樣的療程,包括嚴重齲齒、牙齒斷裂、根管治療等等,主要的用途是保護剩餘的自然齒質,避免牙齒遭受二次損傷。配戴假牙牙冠的牙齒通常較難以立即發現蛀牙的狀況,只能透過牙齦出血、假牙搖晃等等前兆去判斷蛀牙程度,等到患者發現情況不對勁時,通常蛀牙的情況已經相當嚴重。患者若是有感假牙發生異狀,應立即回診讓醫師確認是否蛀牙,倘如錯過處理的黃金時間,有可能會使細菌侵入牙齦,需要拔除整顆牙齒另以植牙或是牙橋的方式修補空缺的牙位。

假牙脫落還有救嗎?

假牙脫落還有救嗎?通常假牙脫落時沒有任何損傷是可以黏回去的,但這樣的狀況比較少見,一般都需要重新評估一顆新的假牙。患者普遍比較難以自己發現假牙的異狀,通常有意識時,牙況都已經相當嚴重。因此定期回診就成為了維護假牙相當重要的一個步驟,定期回診不但可以維持口腔健康,且有異狀時醫師也能立即處理,患者千萬不可忽略定期回診的重要性。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假牙脫落、假牙搖晃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