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盤點植牙後注意事項,植牙恢復期的禁忌

終於可以跟缺牙的日子告別了!缺牙患者只要接受植牙,便可以重獲健康的咬合,飲食不再受到限制。植牙若要使用的久,植牙後注意事項請患者務必多多留意。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今天要還和大家聊聊植牙恢復期的禁忌,以及植體植入後需要冰敷嗎?植牙恢復期需多久呢?以及為什麼植牙後保養應避免激烈運動,一起來看看吧。


植牙後注意事項,植體植入後需要冰敷嗎?

在整個植牙手術中,植入植體這個步驟是整個手術的核心。亞德牙醫表示這個步驟因為要切開齒槽骨因而有產生傷口,患者在復原期間可能會有腫脹感,建議可以在術後48小時內冰敷傷口外側的臉頰部位,冰敷10分鐘休息30分鐘,來回交替,即可減緩不適感。關於傷口腫脹這個部分患者不必太過擔心,這屬於正常現象,術後約3-4天會逐漸消退,一個禮拜之後即完全消腫。如超過一個禮拜後仍有腫脹感,請盡快回診讓醫師檢查傷口狀況。

植牙後保養應避免激烈運動

完成植牙手術後,只要傷口尚未完全的復原,患者就應該避免做太過激烈的運動,例如跑步、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對傷口來說都會造成負擔,稍有不慎都有可能讓傷口裂開,增加撕裂、細菌感染的風險。另外像是泡澡或泡溫泉會增加血液循環、心跳加快的活動也該暫停至傷口復原完畢。

除了運動方面,亞德牙醫也提醒患者,術後的飲食方面也要稍加留意,術後2-3周盡量以流質、軟性的食物為主,不宜食用過熱或是過冰的食物,避免刺激傷口;由於生食含有較多微生物,也不宜在傷口尚未復原時食用,避免傷口感染發炎。

植牙恢復期需多久呢?

植牙手術的傷口大約7-10天左右可以拆線,但整體復原狀況需要觀察3-6個月,期間需要遵守醫師指示服用消炎藥物,且務必定期回診以利醫師追蹤植牙狀況。不少患者總會覺得植牙後就可以一勞永逸,但其實植牙後仍有可能會因為清潔不夠確實,而導致植牙的位置發炎,如沒有及時發現、處理的話,最嚴重恐會引發植體周圍炎,屆時最不理想的狀況就是移除原植體、重新評估植牙可能性。這邊亞德牙醫要再次提醒患者,潔牙是延長植牙使用期限的要素之一,除了一定要刷牙之外,另外還要搭配牙線及漱口水,才能有更顯著的清潔效果。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植牙後注意事項、植牙後保養、植牙恢復期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