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補骨粉用途為何?植牙補骨粉失敗對您的影響是什麼?

植牙前,不少患者可能都有被醫師建議,需要額外進行補骨粉手術的經驗。究竟植牙補骨粉的用意為何,以及最多人想知道的:植牙補骨粉會痛嗎?植牙補骨粉失敗怎麼辦?等問題,今天台北植牙推薦-亞德牙醫陳中鼎醫師將帶大家逐一了解。

植牙補骨粉重建齒槽骨地基

植牙不外乎是為了重建缺失的牙齒。然而在決定植牙前,大部分患者都歷經了長期缺牙狀況,進而導致骨質的流失。陳中鼎醫師表示,當牙齒不在保留於顎骨之上,就如同失去樹木的土壤層,水土將會不斷的流失。回到牙周,當患者失去了牙根的支撐,骨質就會快速的流失,如果沒有及時的進行補救與處理,只需3個月左右時間,骨質寬度將只剩下2/3;而在一年後,不僅骨質寬度流失一半,高度也會隨之減低。

而這對於植牙會產生不利的影響,骨質不足會讓植牙後續穩定性不佳,甚至有脫落可能。因此在植牙前,醫師會評估患者骨質條件,有骨質不足狀況就施以補骨手術。透過骨粉的填入來引導骨質重新生長,藉以達到足夠的骨質條件,增加植牙成功率。

植牙補骨粉會痛嗎?

對於怕痛的患者來說,補骨過程是否會痛是其最關心的事。陳中鼎醫師說明,在術前醫師會塗抹麻醉液在牙齦之上,接著打入麻醉針,患者會在這時有些許痠麻感,但基本上手術過程不需要擔心會有疼痛。

要注意的是,補骨粉主要的疼痛會出現在術後。術後一周由於傷口正在癒合,加上麻藥消退,如瘀青、腫脹與輕微疼痛都是正常現象,一般只要搭配服用醫師開立藥物,並好好休養,都可以在幾天內擺脫不適。

植牙補骨粉失敗的影響是什麼?

只要是手術就有失敗可能,補骨粉成功率與植牙不相上下,但不是沒有失敗可能。一旦發生植牙補骨粉失敗,首當其衝的當然是影響植牙的進度,一般需要2-6個月骨質才能生長完成,補骨粉不成功,就需要重新進行這個流程。而補骨失敗的原因中,排斥效應與傷口感染是常見的兩大因素,若是傷口感染所致,不僅可能造成發炎,甚至有細菌入侵導致的口腔健康與其他併發症疑慮。

因此醫師提醒,在補骨粉術後,若是患者發現有超過一周以上,傷口沒有癒合、或是持續的疼痛等狀況,就需要提高警覺可能是遇到上述感染等相關狀況,務必盡快的回診就醫檢查,並避免拖延治療,才能將可能的植牙補骨粉失敗降至最低。

台北植牙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擁有逾20年以上植牙豐富經驗、超過千顆植牙臨床案例,陳中鼎醫師更擁有美國加州UCLA植牙專科的堅強背景,在每個小細節上精密設計,以求治療效果傑出優質。

陳醫師為患者擬定適當的療程規劃,根據患者的需求及想法,給予專屬的治療建議,有缺牙的困擾別擔心,人工植牙專家陳醫師,細心用心幫你找回健康的口腔。當年陳醫師的第一位植牙病患,嘴裡使用的植牙都超過23年了還在「服役中」,可見穩固牢靠如真牙般耐用,是早期治療最值得的健康投資。

如果有植牙補骨粉、植牙補骨粉會痛嗎、植牙補骨粉失敗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填寫表單

更多植牙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