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植牙鬆動相關知識,植牙牙冠掉了怎麼辦?

植牙鬆動是一件不好的現象,有可能代表的是植牙開始出問題,需要前往診所檢查;也有可能是植體周圍炎的原因,讓整個牙周都已經發炎,或許植體再過不久就會脫落;如果幸運一點的話,則有可能只是植牙零件鬆動,趕快回診所鎖緊零件即可。植牙後牙齦萎縮怎麼辦?台北植牙專家-亞德牙醫表示,植牙牙齦萎縮有很多可能原因,根據原因的不同,可能會需要採取不同的應對方式,否則最糟糕的情況是可能會讓植牙植體脫落。另外遇到植牙零件鬆脫、植牙牙冠掉了的情況不用慌張,只要零件、牙冠本身沒有受損,盡快裝回即可。


植牙鬆動的原因

會造成植牙鬆動的原因,其實有不少可能,單純只是知道植牙已經不穩固,是無法做出正確的診斷的,如果說要初步的判斷狀況嚴重與否,最重要的就是鬆動的是只有植牙表層零件,還是連植體都一同跟著晃動。

如果是只有植牙表層零件鬆動,那問題倒是不太嚴重,只要零件還沒有脫落、被誤食,那只要趕快回診所去鎖緊即可,這種情況的發生可能原因是在長期的咬合、咀嚼中,震動導致植牙零件鬆動所造成,屬於正常現象,患者不需要太擔心,但是需要注意植牙是否有影響了咬合的狀況,如果植牙有影響到正常咬合與咀嚼,可能就會需要對植牙進行調整。

但如果是植體跟著搖晃,那問題可能就很嚴重了,一般情況下植牙植體會深深的固定在牙周之內,會透過骨整合固定在齒槽骨之中,為了提供與承受較大的咬力,理應是完全不會晃動的,所以一旦晃動了,這個植牙基本上就是出了嚴重的問題,可能是齒槽骨萎縮了,或是植體周圍炎的發生,當然如果是植牙完成不久之後,植牙鬆動就出現了,那很有可能就代表植牙過程有哪邊失敗了。

植牙後牙齦萎縮怎麼辦?

植牙後牙齦萎縮怎麼辦?

常見的牙齦萎縮原因,無非以下幾點:

  1. 牙周病與牙結石
  2. 刷牙太大力、牙刷刷毛太硬
  3. 生理因素正常萎縮(年齡增長正常現象)
  4. 齒槽骨萎縮
  5. 長期抽菸、磨牙
  6. 假牙製作失敗(不適合)

要解決上述問題,自然可能的就是:

  1. 戒菸、改掉磨牙習慣
  2. 治療牙周病問題
  3. 做好口腔清潔、定期洗牙
  4. 牙齦移植手術
  5. 補骨與牙周相關手術

植牙牙冠掉了該怎麼處理?

植牙牙冠掉了完全不需要緊張,這種情況通常不會伴隨著口腔問題,不像植牙植體脫落可能需要做口腔治療,植牙牙冠掉了可能只是零件的鬆脫、黏膠的氧化,只要脫落時沒有造成牙冠本身受損,是有不低的機率將牙冠裝回去的。

植牙牙冠掉了這種情況,比較容易發生在植牙十幾年的患者身上,基本上不用太擔心,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如果植牙有稍微的不穩、鬆動,記得盡早回診即可,避免脫落過程中毀損或誤食了零件與牙冠。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植牙鬆動、植牙後牙齦萎縮怎麼辦、植牙牙冠掉了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