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補骨粉多久可植牙?醫師說明植牙補骨粉過程

要植牙的患者,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有些人是天生缺牙、有些人是嚴重牙周病、有些人是因車禍缺牙、有些人是長期缺牙不補、有些人是長期使用牙橋,他們的情況都可能會延伸出一個問題,那就是齒槽骨萎縮,如果出現這個狀況,就會需要做補骨手術。補骨粉多久可植牙呢?台北植牙推薦-亞德牙醫表示,一般約3個月到半年,植牙補骨粉過程其實並不困難,對患者的生理負擔也不大,只是要小心預防一些補骨粉後遺症的狀況發生。


補骨粉多久可植牙?

補骨粉多久可植牙呢?這中間的時間是因人而異的,實際上中間的時間長短完全取決於傷口恢復與骨增長程度,等癒合、骨頭長回,就代表時機成熟,可以開始植牙了,一般來說這個過程約3-6個月,如果癒合能力比較慢,則可能會延長時間。

植牙補骨粉過程這樣進行

植牙補骨粉過程應該是很多人所好奇的。

在一開始的時候,通常植牙前需要補骨粉的人,還需要確認是否有牙周病的問題,如果有的話,則會需要先針對牙周病進行治療,否則補骨不但不會成功,傷口還可能會感染、發炎。

如果沒有牙周病問題,直接決定補骨,會需要決定使用的骨粉種類,選擇的骨粉種類對於補骨成功率多少也是有影響的,每種骨粉都有各自的優缺點,選擇適合自己的,不僅能提高補骨成功率,對於後續感染、排斥的風險,也能有效降低。

補骨完之後,要做好術後護理,術後護理跟補骨成功與否關係很大,很多補骨患者最後失敗的主因,就是在於術後護理失敗,導致傷口破裂或感染,只有極少部分的患者,失敗的原因是骨粉沒起效果,或是因為骨粉被汙染而導致感染。

等確定癒合、骨頭長出之後,就可以開始植牙。

預防補骨粉後遺症,補骨手術後勿輕忽

如果要預防補骨粉後遺症,有幾件事一定要做。

  1. 補骨粉是一項手術,會有傷口,所以要保持身體健康,有良好的恢復能力
  2. 做好口腔清潔,降低牙周病出現的機率,如果已經有牙周病,則必須先治療
  3. 選擇適合自己的骨粉,並且挑選技術良好的醫師,有政府認證的醫療機構執行手術

除此之外,也要做好補骨粉的術後護理,大部分的補骨失敗患者,都是在術後護理上有所疏失。

  1. 飲食:在術後飲食上,手術後的患者要多補充水分與養分,所以一些泥狀食物、附有營養的飲料是必須要多多攝取的,除了大家說的多多攝取鈣質之外,多攝取蛋白質也有助於恢復。
  2. 清潔:拆線前都請勿直接刺激傷口,不管是舌頭、牙刷、手指都不可以,也不要使用牙膏,可以盡量使用食鹽水、藥用漱口水等等物品清潔口腔,漱口時也請放輕力道,因為口腔清潔比較困難,那段時間內請盡量降低高含醣食物的攝取。
  3. 禁忌:為了促進傷口癒合,術後禁止使用吸管,當然也要禁菸、禁酒,對於咀嚼上較辛苦的食物,也要一概禁止,例如:檳榔、麻糬、芭樂等等,刺激性、滾燙、堅硬的食物也都要避開,還有激烈運動也要避免,防止傷口崩開。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補骨粉多久可植牙、補骨粉後遺症、植牙補骨粉過程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