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植牙後痛多久,植牙後護理怎麼做?

在牙科的治療中,除了價格之外,很多人最在意的就是手術與術後的感受如何,獎的簡單一點就是痛不痛,「植牙後痛多久」這是很多人在植牙前很擔心的問題,畢竟痛太久不僅影響生活、工作,也會很折磨人。台北植牙推薦-亞德牙醫回應,一般植牙後痛不痛,感受因人而異,而醫師也會提供止痛、消炎的藥物,搭配上冰敷,能有效止痛,實際上也是有人完全不痛的,如果做好植牙後護理,避開禁止事項,是能有效降低不適感的。


植牙後痛多久會消退?痛好幾天正常嗎?

植牙後痛多久才是在正常範圍內呢?痛超過多久是有問題呢?

每個人的敏感度不同,身體的恢復能力、消炎能力也都有差,既然植牙是屬於手術,那多少有疼痛、不舒服其實都是很正的,雖然有舒眠、水雷射等新技術可以有效降低術中與術後不適,但想要完全沒有感覺,那真的是看體質差異了。

在大部分情況下,植牙患者輕微疼痛一個星期內都還算正常,如果是較強烈的疼痛,對於一些比較敏感的人來說,大概是手術當天到隔天會比較有感覺,但是如果有劇痛、持續出血、化膿等等症狀,就代表絕對有問題,一定要趕快回診處理。

植牙後痛多久,取決於術後有沒有正確保養

一般為了降低疼痛、不適,醫師都會建議冰敷與服藥,跟一般的牙科治療不同,植牙是自費、為了讓自己更好的治療,患者並不一定會做,其實醫師為了賺錢養家,當然也希望能降低患者的疼痛與抗拒,不如說如何降低患者不適,一直都是牙科中的一個大課題,所以為了避免感染、發炎或是疼痛,醫師都會有一些建議的術後保養守則,只要遵守那些植牙後護理守則,就能減低植牙後不正常疼痛出現的機率。

植牙後護理,請避免這些地雷

為了避免植牙失敗,有一些植牙後護理守則需要遵守,當然也包含了一些需要避開的禁忌行為。

  1. 按時服藥、冰敷,可以有效降低不適,但冰敷記得休息,避免凍傷
  2. 請勿刺激傷口,不論是手指、舌頭或是其餘任何物品
  3. 剛手術完少說話,不要漱口、吐口水,喝水不用吸管,盡量放輕力道
  4. 腫脹、輕微出血很正常,不要化膿、出血不止都沒關係
  5. 禁菸、禁酒、禁檳榔,刺激性食物也全部禁止
  6. 禁止激烈運動,搭飛機、游泳也避開
  7. 術後一周以流質食物、飲料、粥等飲食為主
  8. 禁止食用需啃咬食物
  9. 因為清潔比較困難,所以盡量這段時間內少吃含糖食物,避免蛀牙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植牙後痛多久、植牙後護理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