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全口假牙介紹:讓你重新享受美食沒煩惱

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表示,大部分的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牙齒多多少少都會開始出現各種問題,越到年紀越大的年齡層,全口無牙的患者比例就越高,這時候就會需要用到全口假牙全口假牙材質是可以挑選的,民眾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做出選擇,只是使用全口假牙前,要知道所使用的全口假牙缺點,才不會發生後續不滿意的情況。


全口無牙患者多,醫師建議全口假牙治療

隨著年齡增長,牙周病、蛀牙的次數、數量都會慢慢累積,加上通常骨質開始流失,齒槽骨可能會開始留不住牙齒,掉牙問題會漸漸地變嚴重,在高齡人士的健康問題中,缺牙已經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了。

雖然說牙齒的主要功能在於於咀嚼上,牙齒如果沒了的話對於吃飯、說話都會有很大的不便,有時候剛好一些老人又行動不便、腸胃不好,所以飲食都以流質食物為主,這些其實都是惡性循環,再加上全口無牙在外觀上的阻礙,可能會成為老人不想出門的因素之一,這可能會影響到他們的心理健康,所以從各種方面來說,全口假牙都是必要的。

全口假牙有哪些,全口假牙材質一樣嗎?

目前比較普遍投入使用的全口假牙主要有3種模式,分別是一般活動假牙、植體覆蓋式活動假牙、All-on-4全口植牙這三種。

全口假牙種類 一般活動假牙 植體覆蓋式活動假牙 All-on-4 全口植牙
獨特優點 製作快速、免手術 固定性高不易脫離 能承受較大咬合力
價格 中高

全口假牙材質上來說,如果有用到植體的話,植體是可以選擇廠牌的,而所使用的假牙牙冠也是可以針對自己所需要的材質進行選擇,讓患者能最大限度選擇適合自己的全口假牙。

全口假牙缺點告訴你

全口假牙缺點有哪些呢?全口假牙並非完美無缺,了解全口假牙缺點後,才能選擇正確、適合自己的全口假牙。

一般活動假牙的缺點,主要是在於因為缺少固定施力點,所以異物感、滑動感較強烈,在飲食的時候也不一定能很好的承受咬合力,甚至會有打噴嚏時掉出的情況,即便有假牙黏著劑,狀況也不見得能夠改善多少,再加上對黏膜的負擔大,要考慮黏膜可能會長期有口腔潰瘍的情況,另外考慮到牙齦萎縮的問題,也會需要定期回診請醫師對假牙做出合適且必要的調整。

植體覆蓋式活動假牙,雖然解決了一般活動假牙滑動感大的缺點,卻也衍生出了需要手術這個缺點,但至少相較之下,可以提供患者做出合適的選擇。

All-on-4全口植牙雖然結構上稍微跟植體覆蓋式活動假牙相似,但是還是有較多不同,但以缺點上來說,首先All-on-4 全口植牙為了安裝,可能得先切除部分齒槽骨,這是不可逆的,患者需要仔細考慮,還有就是相較於一般活動假牙,All-on-4全口植牙的價格高上許多,經濟問題對很多高齡長者也是需要慎重考慮的。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全口假牙、全口假牙材質、全口假牙缺點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