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門牙假牙好還是植牙好呢?

門牙缺牙想要進行補牙,到底應該選擇假牙或是植牙好呢?事實上這個問題並沒有正確答案,根據每個人的缺牙情形適合的補牙方式也不同,透過兩種方式的補牙優缺點,更能掌握適合的補牙方式,門牙假牙優缺點有哪些?想進行植牙優缺點又有哪些呢?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將向您說明門牙假牙及門牙植牙的優缺點,門牙的補牙相較於其他顆牙齒來說價格會比較高的原因,也會一併讓您知道。


門牙假牙的優缺點

由於現代人對於牙齒呈現的外觀相當重視,當門牙發生缺牙時就會想要找方法進行補牙,但是現在有植牙和假牙兩種選項,也讓想要補牙的患者有新選擇,但是對於植牙和假牙的差異性不大了解,門牙假牙和門牙植牙該選哪個也是許多想要補牙會思考的事,若能夠知道兩種補牙方式的優缺點,對於您或許會有方向。

雖然現今植牙技術普及,但是門牙假牙還是擁有著它自身的優點,也因此成為不少補牙患者的選項,門牙假牙的補牙方式是以一組三顆牙的方式進行補牙,也稱之為「牙橋」,會以鄰邊兩顆真牙做假牙橋墩式連結,並以這樣的方式為缺牙處補牙,因此只要缺牙的鄰邊有健康的牙齒,門牙假牙就可以進行補牙。

門牙假牙補牙療程較簡短,只要一個月的時間就能夠為牙齒進行補牙,並且能夠讓齒列恢復以往的咬合力,只要維護假牙所使用的兩顆支撐牙的健康,並且定期回診所檢查牙齒情況可以使用約10~15年。

不過如上述提及過,門牙假牙方式的補牙方式是需要仰賴鄰邊兩顆健康牙齒,對於牙齒來說或多或少會有所傷害,門牙假牙的補牙方式也因為是橋墩式設計清潔方是需要透過特殊的方法清潔,除了需要以正確的方式潔牙也需要以超級牙線、牙線穿引線器來做維清潔牙縫的方式,以及門牙假牙的橋墩式構造也容易讓底下的牙齦缺少刺激,容易造成的牙齦萎縮,也是門牙假牙難以忽視的缺點,因此想要以門牙假牙方式進行補牙前醫師也會評估患者當前的牙齒情形。

門牙植牙的優缺點

門牙缺牙時醫師常常推薦患者以植牙的方式進行補牙,而出現這樣的原因也並非是平白無故,以植牙的方式進行補牙有著以門牙假牙無法替代的優點,進行門牙假牙最難以忽視的後遺症就是日後對於牙周及牙齒可能造成的損害,而若是進行植牙就能夠免除於這樣的情況。

門牙植牙對於患者的評估會有許多,對於口腔會進行多項的評估,我們發生缺牙時很多的時候都伴隨著牙齦萎縮、牙周病、齒槽骨骨質缺失。

由於植牙對於植牙植體對於植入後基底的講究,進行植牙前會將現有的口腔疾病先處理完整再進行植牙手術,讓齒槽骨骨質恢復至原本該有的高度、厚度,日後門牙植牙植入後才不易產生搖晃甚至脫落,導致植牙失敗,也因為植牙手術對於口腔健康有要求。

植牙前,有口腔疾病也能夠同時一起治療完成,不易產生補牙後的後遺症,而由於植牙是以仿真牙為目標只要透過正確的潔牙方式,並且定期回診,門牙植牙不但堅硬度足夠,使用時間可以長達20~40年,也有著使用一輩子的案例。

不過植牙也並非沒有缺點,門牙植牙相較於門牙假牙療程較複雜,也因此價格也高過於門牙假牙,若有糖尿病、高血壓、骨質疏鬆相關全身性疾病就有可能會導致無法進行門牙植牙,進行植牙除了需要一定的口腔健康,身體若有久病纏身、長期服用藥物的情形就需要透過醫師評估,病情難以控制的情況下就有可能無法進行門牙植牙。

門牙假牙跟植牙價格比較高的原因

相較於其他顆牙齒的補牙,無論是門牙假牙或是植牙的方式補牙的價格都會比較高,門牙由於對於我們外觀上的影響力不小,當進行門牙補牙時無論是假牙或是植牙都需要講求外觀與鄰邊牙齒符合,所以需要相當細微的牙齒塑造,因此門牙的補牙都會比其他顆牙高。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門牙假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