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老人假牙有哪些?爸媽需要老人假牙小孩們看這邊

一般每個人隨著年紀的增長,很有可能發生程度不一的缺牙狀況。根據統計資料指出,台灣65歲以上民眾的缺牙比率高達75%,代表不少老人與長者都受到牙齒缺失的困擾,這可能就包含自己家中上了年紀的爸媽。若想盡一份孝心、讓爸媽裝假牙,應該如何挑選老人假牙?以及關於常見的老人假牙費用老人假牙推薦哪一種等疑問,以下讓假牙專家-亞德牙醫陳中鼎醫師來解答。


老人假牙有哪些?種類大集合

老人假牙種類1.植牙
植牙是近年多數患者都熟知的技術,以獨特的人工牙根,建構出類似天然牙的結構。透過在人工牙根上安裝全瓷冠的方式,植牙在外觀上與一般牙齒無異,除此之外,植牙還擁有咬合力強、使用年限長與保留骨質三大優勢,因而受到不少長者的青睞。

但植牙不是沒有缺點,由於植入人工牙根過程屬於高複雜性手術,整體療程一般需要4-6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加上單顆費用昂貴,這都是施作前需要注意的部分。

老人假牙種類2.牙橋
牙橋是採用修磨缺牙處前後側2顆鄰牙的方式,在其上安裝相連假牙的治療。「缺一顆,做三顆」是牙橋的治療方式。製作牙橋並不用開刀進行手術,整體療程較快、費用較低,還能提供不錯的美觀性與良好的咬合力,以上是牙橋的主要優點。

在缺點部分,首先,牙橋製作過程需修磨鄰牙,若周圍牙齒是真牙,就不可避免的需犧牲齒質。再者,由於牙橋沒有人工牙根設計,這使得牙橋難以阻止骨質流失,長期使用下,牙橋區下方骨頭與牙齦都會明顯萎縮;當狀況過於嚴重、導致牙橋下方出現空隙,就需要重新製作。

老人假牙種類3.活動假牙
活動假牙是最悠久的老人假牙設計,目前陳醫師表示老人全口假牙還是相當熱門,可以吸附在牙床,或是以鉤環勾住剩餘牙齒來做基礎固定。活動假牙同樣不需要經過手術,製作快速、費用也相較最為便宜,這都是目前活動假牙難以取代、且仍有不少長者使用的原因。

而活動假牙缺點則包含:咬合力差、配戴不適與牙床加速流失等問題。活動假牙僅採用簡單的固定方式,咬合力遠不如上述兩種假牙,更不及真牙20%;配戴時也需要克服異物感,初期通常會經歷一段容易噁心想吐的時期。第三點則與牙橋缺點大同小異,由於活動假牙會以牙床做支撐,長期使用下,牙床會加速萎縮、骨質同樣也會持續流失,當活動假牙與口腔不再密合,就需重新回診製作。

老人假牙費用與特色比較,帶你透過表格一覽無疑

老人假牙種類 活動假牙 牙橋 植牙
美觀性 優異,如同真牙
療程時間 較短 較短 較長
使用年限 短,平均3-5年更換 中,平均5-10年更換 長,保養良好15年以上
是否需手術 否,只須磨牙 需要
咬合力 差,約真牙1/4 優異,如同真牙
費用 較低 中等 植牙費用較高

老人假牙推薦:究竟誰優誰劣?

以上了解3大老人假牙種類,那麼到底老人假牙哪個才值得推薦,又是誰優誰劣?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分析,每位患者的口腔狀況、需求不相同,對於不同患者,本就不會有一定答案,也沒有誰優誰劣的問題。醫師也提醒,適合自己做重要,比其聽從周圍親朋好友推薦哪個假牙好,不如親自就診諮詢、讓醫師針對個人狀況評估,才可能找出最適合自身的假牙種類。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植牙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擁有逾20年以上植牙豐富經驗、超過千顆植牙臨床案例,陳中鼎醫師更擁有美國加州UCLA植牙專科的堅強背景,在每個小細節上精密設計,以求治療效果傑出優質。

陳醫師為患者擬定適當的療程規劃,根據患者的需求及想法,給予專屬的治療建議,有缺牙的困擾別擔心,人工植牙專家陳醫師,細心用心幫你找回健康的口腔。當年陳醫師的第一位植牙病患,嘴裡使用的植牙都超過23年了還在「服役中」,可見穩固牢靠如真牙般耐用,是早期治療最值得的健康投資。

如果有老人假牙、老人假牙費用、老人假牙推薦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填寫表單

更多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