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有植牙年齡限制嗎?家中長輩缺牙怎麼辦?

植牙是現代普遍民眾選擇修復缺牙的熱門療程之一。一般人對於植牙總是存在一些既有印象,例如手術的時候很可怕、恢復期很漫長、不適感持續很久等等,造成即便大家有植牙上的需求,仍無法放心的安排手術。對於年紀較大的長輩來說,感覺更困難重重了。台北植牙專家-亞德牙醫要為大家破除植牙年齡限制迷思,以及老人植牙風險大不大?如果老人植牙風險高,一定要植牙嗎?等等植牙相關迷思。


植牙年齡限制,有植牙黃金期嗎?

植牙療程基本上沒有年齡限制,主要的評斷條件是民眾的口腔條件是否符合基本的植牙標準。要有堅固的房子,需要先建立牢靠的地基,植牙也是相同的道理。植牙相當要求牙周條件,尤其是齒槽骨的健康程度。若是齒槽骨流失狀況太嚴重,是不可以貿然進行植牙的,必須先安排植牙補骨手術,讓齒槽骨有一定的厚度、寬度和高度,才能與人工植體達到理想的效果。植牙的黃金期是大約在發生缺牙狀況之後半年到一年之間。 如果缺牙時間延宕太久,其他鄰牙也許早就開始傾倒、歪斜,無意間大幅提升了手術的困難度,可能還要另外再安排許多輔助療程,才可完成棘手的牙況。此時,缺牙民眾的臉部肌肉也會施力不均變得歪斜,不美觀之餘,也損害了自己的信心。

老人植牙風險大不大?

植牙基本上並不限於何種年紀的族群,只要長輩身體允許的形況下,老人植牙風險當然可以降到最低。符合以下幾個條件,再經由醫師評估,大部分的缺牙民眾都可以獲得手術的許可。

  1. 健康的牙周組織:確認牙周無牙周病或是嚴重齲齒的問題。如遭醫師判定骨質流失狀況嚴重,請先進行補骨,再安排植牙手術。
  2. 慢性疾病已經獲得控制:民眾若原是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民眾,請務必與主治醫師確認病情已獲得控制,必免造成身體多餘的負擔。
  3. 無服用特殊藥物:平常有習慣服用抗凝血或是其他特殊藥物的民眾,務必於術前告知醫師,以免妨礙術後的復原狀況。
  4. 無抽菸、喝酒吃檳榔的習慣:這些習慣都會影響術後的復原狀況,民眾若有這些壞習慣應於手術前盡量改善。
  5. 無磨牙習慣:磨牙習慣隨然不會直接傷及植牙,當仍會影響到使用效期,患者應盡量避免。

回到我們的主題:植牙年齡限制多不多?台北植牙專家-亞德牙醫表示手術前會與患者進行多次討論,除了更了解患者的訴求,也能更加仔細地掌握患者身體狀況、牙齒狀況。風險的多寡仍要以醫師實際判斷每位患者的狀況而定。

如果植牙年齡限制高,一定要植牙嗎?

亞德牙醫指出其實除了植牙,固定式假牙(牙橋)以及活動假牙也是許多缺牙民眾會考慮的療程之一。對於一些身體狀況及口腔條件較不好的高齡患者來說,牙橋、活動假牙會是比較值得優先考量的修補方式。假牙不需要經歷任何手術,也不用經歷傷口的恢復期,大約1至1.5個月的時間,變可以重新恢復正常的咬合。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植牙年齡限制、老人植牙風險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