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牙橋掉下來機率高嗎?牙橋後遺症有哪些

各種假牙的使用過程中,如果脫落了就會很麻煩,活動假牙倒是還好,裝回去就沒問題了,但如果是植牙或是牙橋呢?原本應該黏緊緊的假牙如果意外脫落了,該怎麼辦又為什麼會這樣呢?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表示,跟活動假牙不同,牙橋掉下來絕對是一件大事,因為代表有可能有牙橋內蛀牙的情況發生,又或者是牙齦萎縮的問題出現,這些情況都是源自於牙橋特性所出現的牙橋後遺症,如果不重視的話,很可能也讓其他健康牙齒跟著損壞。


牙橋掉下來,原因是甚麼?

為什麼會牙橋掉下來?牙橋是怎麼固定的?

在一開始安裝牙橋的時候,會將缺牙處兩側的牙齒磨小,並且套上牙橋,在牙橋與牙齒中塗上特殊的黏著劑,讓牙橋不會輕易脫落,那後續為何會脫落呢?

會造成牙橋脫落的原因,多半是因為牙齒蛀牙被蛀掉了,讓牙齒本身體積縮小、改變,讓黏著劑無法發揮原本的效果,在久而久之的咀嚼中,可能會動搖到牙橋的穩定性、進而脫落,至於為何牙齒會蛀牙,有可能是一開始牙橋就沒裝好(可能性較低),讓細菌進入假牙的縫隙中;或是因為牙齦萎縮造成卡菜渣,導致蛀牙,當然也有單純是使用者口腔清潔不仔細,才造成蛀牙發生的情況。

盤點牙橋後遺症:蛀牙&牙齦萎縮

牙橋後遺症中最常見的就是蛀牙跟牙齦萎縮的問題,這主要是因為牙橋的結構,所帶來的缺點。

牙橋雖然在安裝過程中,不像植牙需要手術,因此可以被生理情況、經濟條件較差的患者使用,但是缺點是無法解決齒槽骨萎縮問題,還有就是牙齦萎縮所連帶造成的清潔死角,讓牙橋在清潔上比較麻煩,也比較容易造成內部真牙蛀牙的情況,再加上內部真牙已經磨小,又時刻承受牙橋帶來的咬合力,讓真牙對病菌、咬力的抵抗能力較差,會有可能導致真牙壞掉的風險出現。

牙橋的牙齦萎縮情況,一開始主要比較有可能是齒槽骨萎縮所連帶造成,因為除了植牙外,牙橋與活動假牙都幾乎沒辦法克服齒槽骨萎縮問題,而牙齦萎縮之後,就會讓牙橋容易卡菜渣、被細菌入侵,之後可能會有牙周病的問題出現,如果牙周病又侵蝕牙周、齒槽骨,讓牙齦更進一步萎縮,問題可能會惡化。

牙橋內蛀牙不能提早發現嗎?

牙橋內蛀牙其實比較不容易及早阻止。

一來是因為真牙蓋在假牙裡,不僅是清潔死角,在視覺上也不好觀察與檢查,如果沒有養成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並在一感覺異常時就馬上請醫師檢查,那可能就會讓蛀牙快速惡化,再加上牙齒已經被磨小,很容易就在短時間蛀到牙齒內部,因此才會有所謂牙橋「做一顆、賠三顆」的說法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牙橋掉下來、牙橋後遺症、牙橋內蛀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