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牙冠價格是從哪裡來的?牙冠價格定價大揭密

牙冠可以說是模仿牙齒外型所製作的堅硬套子,通常使用在根管治療後保護牙齒,與植牙後作為假牙外殼。很多人都會很好奇,為何牙冠價格上下落差這麼大?到底差在哪裡?我是不是被坑了?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表示,牙冠價格落差可以到很大,其中有不少因素會干涉到價格,像是材質、製作設備、製作技術等等都會影響,除此之外,牙冠價格ptt 網友們也表示,想要一個滿意、優質的牙冠,專業人員的參與必不可少


牙冠價格都一樣嗎?

牙冠價格不是像一本書一樣,會有一個所有人都適用的建議售價,加上牙冠種類繁多,不同種類的牙冠製作的技術、方式也不同,所以牙冠的價差上下差異可以很大,甚至到翻數倍之多,即便是同樣種類的牙冠,不同機構的價格也會有差,這中間很大因素是差在製作技術以及人工的費用上。

牙冠價格差異原因1/材質

首先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材質了。

牙冠主要可分為:金屬牙冠、金屬瓷冠、全瓷冠三種,其中還可以往下細分,而且不同材質的牙冠套,有時連製作方式都差很多。

金屬牙冠理論上應該是最便宜的,但是不一定。很早期因為金屬給人的印象就是堅固、耐用,所以假牙都用金屬製作,即便全瓷冠剛發明的時候,因為全瓷冠比較脆弱,所以很多人還是選擇用金屬牙冠。金屬牙冠的價格很大一部分取決於所使用的金屬,如果使用賤金屬價格就會很便宜,相反的如果使用貴金屬價格就會差很多,甚至可以翻倍,現在因為全瓷冠的硬度足夠,所以使用金屬牙冠的患者很多都是為了省錢,而使用的就是賤金屬,賤金屬因為使用的副作用多,所以盡量避免微妙。

金屬瓷冠就是將金屬牙冠外層燒上一層陶瓷,這樣的做法雖然會有瓷裂的風險,但在發明的當時,已經是盡量兼顧美觀與耐用的做法了,其中的價格應該算是介於金屬牙冠與全瓷冠之間,也會受所使用的金屬影響。

全瓷冠又可細分為二矽酸鋰全瓷冠、二氧化鋯全瓷冠、全鋯冠三種,製作的材質有差之外,主要差異在硬度上,最硬的全鋯冠幾乎不會有日常飲食碎裂的可能,但相反的加工難度較高,比較難雕琢外表色澤,通常全瓷冠會因人而異、量身訂做,所以價格最高,製作難度也不低。

牙冠價格差異原因2/製作過程

另一個牙冠價格差異因素,就是在製作過程中,如果製作過程中使用了很先進的技術與儀器,一般都能獲得比較好的成果,但是這些理所當然都會需要費用,雖然效果比較完美,但費用明顯都會比較高。

另外除了製作牙冠的技術,掃描的技術也很重要,畢竟每個人的口腔都差異很大,牙冠套並不能以量產品的方式直接隨意裝入,否則一定會出很多問題,但是要了解一個人適合怎樣的牙冠套,除了製作過程需要特別考量外,掃描也需要特別仔細,掃描的越仔細,患者使用起來就能越舒適。

關於牙冠價格ptt網友點出一重點

雖然每間診所內部的情況都各不相同,但通常一個好的牙冠是需要牙醫師與牙技師兩者互相合作之後才能做出來的,缺一不可。

有些診所沒有與牙技師配合,有些民間單位則是找牙技師充當牙醫安裝牙冠,兩者都是不太妥當的,特別是後者非常危險,牙冠價格ptt網友指出,千萬不可以省小錢花大錢,要睜大眼睛選擇有合適資源的診所來施作與製作牙冠。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牙冠價格、牙冠價格ptt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