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我可以裝單顆活動假牙嗎?有沒有條件限制或缺點

想要進行單顆活動假牙行不行?想要進行單顆活動假牙是能夠進行的補牙方式,但現在單顆活動假牙卻已經不再被醫師所推廣,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來向您說明:單顆活動假牙限制條件及缺點在於何處,讓您了解單顆活動假牙的補牙方式。


真的有單顆活動假牙嗎?

牙科醫療發達現在補缺牙也有許多種選擇,如果不想要透過植牙或者固定假牙來補缺牙,想要用單顆活動假牙來進行補牙可不可以呢?想要以單顆活動假牙來補牙當然是可行的,以活動假牙來說比起全口或是多顆活動假牙,單顆活動假牙療程短完成時間也相對快價格也較便宜,一直都是單顆活動假牙的特色,在其他補牙技術尚未發達的時候,許多長輩都曾受惠過單顆活動假牙,但隨著現在補缺牙的技術持續推動,許多醫師也不再推薦單顆活動假牙的補牙方式,單顆活動假牙有著必要的條件也伴隨著幾項術後可能性缺點。

單顆活動假牙條件並不多,可以使用在許多缺牙情形,而單顆活動假牙其最主要的功效僅在於補缺牙,然而當齒列當中出現缺牙情形會根據每個人而有不同種的原因,隨著現今的多種類補缺牙的方式,也出現更加適合應對患者缺牙情形的補牙方式,單顆活動假牙也逐漸不被採用,由於單顆活動假牙需要鉤在真牙上,時間一久容易因此讓真牙受損,一不注意就有可能導致健康牙蛀牙,單顆活動假牙缺乏穩定性缺乏咬合力,容易產生異物感舒適度不佳的感受,假牙的外觀也明顯,如果使用在前牙齒列上就容易影響牙齒整體外觀。

如上述曾論及,如果想要使用單顆活動假牙,大部分的情形下都是可以進行,但是否適用於您的口腔情形,則需要透過醫師的評估,而一般而言醫師會推薦真正適用於患者缺牙狀況的補牙方式,如果能夠依照醫師建議的方式進行補牙,讓牙齒能夠有效地恢復以往的健康。

單顆活動假牙清潔會不會很麻煩?

單顆活動假牙清潔會比一般我們真牙清潔方式還要麻煩些,單顆活動假牙除了需要先為其他健康牙齒做好清潔以外,還需要另行以其他方式清潔假牙,假牙不能夠以牙膏做清潔,需要以活動假牙專用牙刷及假牙清潔錠來清潔假牙,以假牙清潔錠浸泡三十分鐘,再以清水做最後清洗在清水容器浸泡至隔天做使用。

而關於單顆活動假牙是否很麻煩則是依個人想法而有所不同,單顆活動假牙清潔方式也需要仔細清潔,若有疏忽就容易讓假牙有損害或者出現牙周相關疾病,進行補牙除了需要講求術後療效外,術後的保養方式是否符合於自己也是需要評估的事情。

單顆活動假牙可以用多久?

一般的單顆固定假牙能夠使用約5~10年的壽命,單顆活動假牙由於可拆式使用年限也會比固定假牙還要短,不過可拆下做調整及保養,同時也是單顆活動假牙的優點所在,單顆活動假牙能夠使用多久最主要在於患者保養假牙的情況,而如果進行單顆活動假牙感到後悔,在可自由可拆除單顆活動假牙特點下,也能夠改採用其他補牙方式。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單顆活動假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