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人工牙根知識學堂,您想知道的人工牙根資訊通通有

隨著高齡化社會越來越嚴重,老人照護、健康等等問題也會加深,要怎麼去克服這個問題是一件很重要的任務,其中隨著社會裡中高齡人士的增加,缺牙問題也會慢慢的變嚴重,而缺牙的其中一個治療方式就是植牙。台北植牙推薦-亞德牙醫在這裡為各位解釋,植牙結構主要可以拆分為人工牙根、支台齒、假牙冠,而其中人工牙根也是特別重要的一環。


人工牙根是什麼?

人工牙根也就是植體,是植牙深埋於人口腔組織中的部分,主要負責於支撐、受力、固定植牙整體,防止植牙脫落及走位,在整個植牙療程中,撇除掉可能沒有的術前治療外,可以說植入人工牙根是整個植牙過程中,最重要的一步。

有厲害的人工牙根廠牌嗎?

當然有,在這裡先說明一下挑選人工牙根廠牌的意義,還有原因。

一般牙科診所都會有其固定合作的人工牙根廠商,一個原因是因為壓低成本,而另一個原因則是要穩固的確保能取得材料與商品,通常牙科診所會建議患者使用大廠牌的人工牙根。這絕是因為大廠牌出貨穩定,就像買車一樣,有時候過了十幾年如果品牌消失了,維修沒門已經很慘了,甚至可能會連零件都找不到。

另外說到價格與廠商,通常人工牙根廠商可以粗分為「歐洲高階人工牙根品牌」、「亞洲平價人工牙根品牌」兩者,其中最有名、最有保障的是諾堡科(Nobel Biocare)等歐美品牌,他們的價格雖然高,但是首先大牌有保障、出貨穩定,不須擔心沒有零件,再來價格高的原因,是因為雖然他們歷史悠久,早就經過多項實驗認證,但他們依舊願意不停花費重金,做實驗、改良、研發新的產品,也是因此雖然他們價格高,顧客卻還能依然絡繹不絕。

人工牙根可以使用多久?

這個問題很難給予一個準確的數值,幾乎只能說如何延長人工牙根的壽命而已,因為這中間牽涉到了患者的咬力、飲食習慣、磨牙習慣、口腔清潔習慣等等問題。

除了選擇優良品牌能延長人工牙根壽命外,咬力大、喜歡吃硬物的患者植牙壽命通常較短,而且如果有磨牙習慣就更短了,就像普通的器械一樣,即便正確使用,也是會有壽命問題,更不用談幾乎是24小時運作的人體組織了。

另外植牙最脆弱的地方幾乎就是人工牙根了,雖然植牙不會蛀牙,但是人工牙根不像天然牙根,對病菌是絲毫沒有抵抗力的,所以一旦清潔不落實、免疫力低下或是抽菸,就可能會引發牙周病,導致植牙處發炎,進而導致植牙脫落。

人工牙根會不會容易斷裂?

當然不會,一間牙科診所平均一個月植牙的人數可能都超過數十人,開業期間植牙過的人不計其數,如果真的常常出現問題,早就已經改良掉了,而且人工牙根材質一般是以鈦金屬為主製作,延展性跟硬度都不錯,只是如果有磨牙習慣、吃硬物習慣的患者可能需要特別小心而已。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人工牙根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