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全口假牙費用要多少?全口假牙製作步驟大解析

隨著年紀增長,牙齒越來越少是台灣不少長輩的煩惱。當最後面臨全口無牙狀況,使用活動假牙來進行全口重建,因為其價格經濟實惠,是目前仍受眾多患者青睞的方式。全口假牙費用自然也成為患者關心的假牙話題。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陳中鼎醫師,以下將說明全口假牙費用,以及全口假牙製作的5大步驟提供患者參考。


全口假牙費用怎麼收?

承接上述,全口假牙一般指的是可自由拆卸的「活動假牙」,其費用主要會受到假牙重建的範圍而有所不同。如果是全口都已經沒有剩餘天然牙的患者,自然會需要製作包含上下顎的全口活動假牙,其費用大約會介於10-20萬不等。

全口活動假牙費用的影響因素多、落差大,更會因為地區而有所差異。以亞德牙醫所在的台北市為例,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也有開出該地區的牙科收費標準表,讓民眾有個費用參考依據,以下提供給有需要的患者。

全口假牙費用影響因素

除此之外,陳中鼎醫師表示,下列3因素也影響著全口假牙費用的差異:

因素1.患者口腔狀況

通常面臨全口無牙時,都已經是不甚理想的口腔環境,應當盡快就醫解決無牙問題。原因無他,當患者出現全口無牙狀況越久,骨質流失狀況也愈發明顯,這會增加全口假牙製作複雜度,需要費用也會相對更高。

因素2.假牙製作材質

全口活動假牙可以拆解成兩大部分:牙托支架與假牙本體。這兩大部分各有不同的材質可供選擇,也造成費用差異。其中,純鈦支架與陶瓷假牙屬於相對成本最高的材質。

因素3.醫師技術

全口假牙是需要長時間與人體接觸的產品,與口腔的密合度、假牙外觀與咬合感,都與醫師製作假牙的技術有密切關聯。製作假牙技術高的醫師,能帶給患者良好的滿意度、提高使用舒適度,也能最大化全口假牙壽命,但技術需要大量經驗磨練,因此假牙製作技術精湛的醫師,通常也會反應在其收費上。

全口假牙製作5流程看這裡

全口假牙製作可分為5大流程:評估與印模、邊緣塑形、高度調整、試戴,最後完成假牙製作,整個流程大約需費時一個月以上。首先,醫師會在初診時評估患者的口腔狀況,之後開始取模。

取膜、塑形與調整的步驟,需要至少兩次回診的時間才能完成,為的就是打造良好的假牙精密度。接著是實際試戴與微調,一方面讓患者熟悉活動假牙的配戴感,一方面也讓醫師找出是否有需要再調整的部分。當一切調整完畢、最終版假牙製作完成,就可以讓患者開始全口假牙的使用。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全口假牙費用、全口假牙製作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