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第二大臼齒植牙費用要多少?第二大臼齒缺牙ptt網友都在討論什麼

「醫師,我的第二大臼齒掉了,植牙要多少錢?」許多人也許蛀牙或是因為長年牙周病,導致牙齒脫落或是被拔掉了,那一般植牙費用與第二大臼齒植牙費用會有差嗎?台北植牙-亞德牙醫陳中鼎醫師說明,植牙價格的差異主要來自植牙難易度,與植哪顆牙並沒有直接關係,今天就來談談第二大臼齒植牙費用以及ptt鄉民都在討論什麼。


第二大臼齒植牙費用要多少?

以結果來說,植牙一顆費用大多座落在6~15萬之間,而第二大臼齒植牙費用也差不多在這個區間,許多人也許會問,第二大臼齒比較大顆,難道不會比較貴嗎?陳醫師說明,正常成年人上下排、左右兩邊,各有兩顆小臼齒和三顆大臼齒,第三大臼齒就是大家常聽過的智齒。而不論是小臼齒或是大臼齒,其實植牙的費用都是差不多的,而相較於門牙與犬齒,臼齒的植入角度較簡單,且大眾對於臼齒的美觀度要求較低,所以有些時候,費用可能還會比美觀區牙齒還要低。

為什麼臼齒缺牙要進行補牙?

許多人也許會問,臼齒一般不容易被發現,我可不可以不要植牙?植牙是目前常見的方式,但如果您本身條件不適合植牙,也可以使用牙橋或是局部活動假牙,填補缺牙位置,但千萬不要以為看不到臼齒,而讓牙床空著,長期缺牙不補會有以下種種健康問題:

一、對咬牙增長

缺牙對向的牙齒,由於失去穩定的咬合,會不斷向上生長,但牙齒不會無限制升長,等到牙根也漸漸露出以後,牙齒就會有脫落的疑慮。所以常常聽聞,缺一顆牙齒,但牙齒越掉越多,就是這個因素之一。

二、牙齒排列凌亂

缺牙會導致牙齒失去完整的支撐,缺牙處的臨牙會漸漸往缺牙處傾倒,牙齒凌亂不止降低美感,更有可能因為縫隙變多,而增加清潔的難度,最終引發牙齦炎、牙周病。

三、咬合不全

失去牙齒後,大多數人會用另一側承擔咬合咀嚼的功能,而只用一邊牙齒咀嚼,容易讓食物無法獲得充分的磨碎,進入到消化腸胃系統後,也會增加腸胃的負擔,許多長期缺牙的患者,由於沒有辦法好好咀嚼食物,所以長期下來都有腸胃不適等問題,但大多忽略是因為缺牙而導致的咀嚼不完全。

陳醫師最後也提醒,植牙並非治療缺牙的唯一方法,也可以透過假牙填補您缺少的牙齒,如果您不小心掉落牙齒,建議您立即與您信任的牙醫診所聯繫,由專業醫師為您制定治療計畫。

第二大臼齒缺牙ptt網友在討論什麼?

第二大臼齒缺牙ptt網友都在討論什麼?網友提供寶貴經驗指出,會有缺牙的情況,大多數都與口腔清潔與牙周病有關係,長期口腔清潔不慎,容易導致食物、細菌殘留在牙齒或是牙周組織上,當細菌繼續侵蝕到牙齒內部、骨頭,就會引發嚴重蛀牙會是牙周病,這兩者非常有可能必須要拔牙或是讓牙齒脫落。所以預防牙周病與蛀牙的辦法,就是餐後固定清潔牙齒,使用牙線剔除牙縫的殘渣,讓細菌無所殘留,做好根本清潔,就可以避免缺牙。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擁有逾20年以上植牙豐富經驗、超過千顆植牙臨床案例,陳中鼎醫師更擁有美國加州UCLA植牙專科的堅強背景,在每個小細節上精密設計,以求治療效果傑出優質。

陳醫師為患者擬定適當的療程規劃,根據患者的需求及想法,給予專屬的治療建議,有缺牙的困擾別擔心,人工植牙專家陳醫師,細心用心幫你找回健康的口腔。當年陳醫師的第一位植牙病患,嘴裡使用的植牙都超過23年了還在「服役中」,可見穩固牢靠如真牙般耐用,是早期治療最值得的健康投資。

如果有第二大臼齒植牙費用、第二大臼齒缺牙ptt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