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全口重建是什麼?會怎麼進行呢?

你有全口無牙的困擾嗎?根據統計,台灣65歲以上民眾有大約1/4比率有全口無牙狀況,人數估計達75萬人。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陳中鼎醫師表示,全口無牙會嚴重損害健康,建議接受全口重建治療,透過不同方式來恢復原有的口腔牙齒生態。以下讓我們一起瞭解全口重建與其三大進行方式:活動假牙、全口植牙與All-on-4植牙。


全口重建介紹

全口重建是針對全口無牙患者而生的治療。一旦出現缺牙,會對口腔齒列、咀嚼,乃至於全身健康都造成負面影響,全口無牙導致的健康隱憂更無需多言。而全口重建指的正是使用各種治療,恢復患者原本健全口腔齒列的方式。不僅能幫助患者重新建立牙齒美觀與自信,也將建立應有的咬合與咀嚼功能。

全口重建進行方式

陳中鼎醫師說明,目前的全口重建,主要可以圍繞下列三種重建技術進行:

全口重建方式1/活動假牙

活動假牙是使用最悠久的全口重建方式,其方式為利用樹脂等材質構成的牙體,以近似真空吸覆原理附著於牙床上,藉此恢復外觀與咬合,而近年來隨著技術發展,更衍生出植體覆蓋式等新種類活動假牙。整體上,活動假牙方便取得、價格也較為親民,但難以避免的是常造成使用者不適的異物感,其咬合力也不如下列植牙方式來的好,且長時間使用會壓迫與加速牙床的萎縮。

全口重建方式2/全口植牙

全口植牙顧名思義,指的是在口腔內逐一植入植體、建立植牙來重建。全口植牙與一般人工植牙相同,在療程後可以提供患者近似真牙的使用優勢:高美觀性、美顆植牙獨立運作,加上與真牙相仿的咬合力,確實有其優勢所在。

但全口植牙需要在口腔內植入十來根植體,對患者與醫師的身心負擔都比較大,加上植牙注重身體條件,骨質不足者還需要術前額外進行補骨手術,全口植牙整體療程長、費用也較為可觀。

全口重建方式3/All-on-4植牙

All-on-4是一種綜合假牙與植牙的技術,但大體上仍屬植牙的一種。透過特殊力學原理,All-on-4不須補骨、只需在單顎植入4顆植體,就可以承擔單顎的咬合,降低需要的植體數量後,可以更快完成手術療程、對患者負擔也有所減輕。

但All-on-4費用同樣不低,加上其特殊的結構,術後保養工作需額外注重,否則將增加牙周病與感染等風險。

哪些人可以進行全口重建?

從上我們可知,全口重建有多種不同的術式。陳中鼎醫師表示,一般全口無牙、或接近全口無牙的患者,都可以考慮全口重建治療。但每個患者口腔狀況不同,建議可以就診評估個別狀況後,再與醫師討論諮詢適合的全口治療方式。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全口重建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