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想裝燒瓷牙前,你需要知道的事

目前目前患者所能選擇的牙冠種類有好幾種,但是以材質而言,目前的牙冠都是用金屬或是陶瓷所製,而混合了兩種材料的牙冠,就是燒瓷牙,又稱金屬燒附瓷牙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表示,雖然目前燒瓷牙不是使用的主流,但是還是有不少的使用者,在價格上而言,它也不是非常昂貴,雖然能提供不錯的咬合力承受能力,但是還是要小心瓷裂的可能。


燒瓷牙簡介

牙冠套的常見材質是金屬與陶瓷兩種,兩種在材料性質、特性的不同等原因的情況下,不只價格有高低、使用的族群也不一樣。

金屬製牙冠目前使用者是逐年減少,除了金屬牙冠無法克服的外觀問題外,最主要的還是在健康、安全性上等問題,通常現在會使用金屬牙冠的原因,有一部分都是為了省錢,然而便宜的金屬材質有很多副作用,從可能會金屬過敏、牙齦發黑,到可能會牙齦發炎、出現牙周病問題,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然而金屬牙冠也並非沒有優點,如果使用貴金屬做牙冠,不僅上述副作用幾乎都可以完全消除,更重要的是在耐磨能力上,是數一數二的。

全瓷冠是陶瓷製牙冠,是目前使用的主流牙冠,在外觀上而言,全瓷冠可以做到完美,除了能完全模仿真牙之外,甚至有人以全瓷冠作為牙齒美容的手段使用,全瓷冠的優點是美觀、健康、安全,幾乎不會有二次蛀牙、牙周病、牙齦發炎等等問題的影響,但是主要缺點除了價格高之外,對咬合、磨合的承受能力都較低,雖然硬度極高、幾乎很少破裂,但是對於磨牙、天生咬合力較高的患者來說,這可能不適合使用。

燒瓷牙是整合了兩者的做法,將金屬牙冠外層,加上陶瓷來美化(所以又稱金屬燒附瓷牙),試圖模仿真牙,同時也能提供較大咬合力。

燒瓷牙便宜,但你需要注意這些

燒瓷牙雖然整合了兩者的優點,但也同時整合了兩者的缺點。

1.跟金屬牙冠相比,咬合承受力略低,有瓷裂的風險。
2.幾乎有金屬牙冠所有的風險,金屬的種類非常影響牙冠的使用。
3.一般會用在後牙區,牙齦變色的問題比較不明顯。
4.要注意二次蛀牙的可能。

金屬燒附瓷牙外,它才是醫師建議的假牙首選

基本上在不考慮價格的前提下,目前全瓷冠是最好的選擇,一來是因為現在美觀意識很高,再來是考量到口腔健康的情況下,全瓷冠也是最優良的選擇,如果擔心硬度、耐磨等問題,全鋯冠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全鋯冠硬度極高,很難斷裂,使用在咬合力高的臼齒也沒問題,雖然價格高、加工難度較大、顏色較死白,但是在堅硬度上來說,非常的優秀。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燒瓷牙、金屬燒附瓷牙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