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全瓷牙冠:裝假牙不能不認識的材質

全瓷牙冠是目前在假牙製作中,很常選用的材料,除了在外觀上非常美觀之外,在健康上也比較不容易引起牙齦與牙周的問題。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表示,全瓷牙冠在外觀製作上比較困難,很吃重製作者的專業技術以及美感,所以普遍來說全瓷牙冠的製作費用會較高,全瓷牙冠壽命其實可以說是半永久性的,如果好好保養的話,用個幾十年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全瓷牙冠是什麼?

全瓷牙冠是採用全陶瓷所製的一種假牙牙冠,假牙牙冠就是一種擬似的牙齒外殼,功能除了恢復牙齒的形狀、外觀之外,主要還有恢復咀嚼功能與咬合的重要工作,可以說是還原了整個牙齒的功能。

牙冠的使用是行之有年的,從非常久遠之前的時期就已經有假牙製作技術,但是當時的假牙牙冠因為技術不純熟,主要都只有使用金屬材質所製,金屬材質所製的牙冠有很多缺點,雖然不是完全無法避免,但當時沒有那樣的技術與經濟條件,所幸現在只要採用全瓷牙冠的話,幾乎所有以往金屬牙冠的缺點都能全部克服。

全瓷牙冠優點有哪些

全瓷牙冠的優點主要有以下幾個:

1.外觀擬真,全瓷牙冠每個都是私人訂製品,在正常、完善的操作下,是不會有不適合的問題的
2.人體親和性高,不會引起牙齦、牙周的過敏或是排斥
3.不容易引起二次蛀牙
4.硬度足夠,不會輕易磨損
5.好清潔,跟普通牙齒一樣的清潔方式

全瓷牙冠可以怎麼選擇

要怎麼去選好的全瓷牙冠呢?主要需要注意硬度以及製作技術。

硬度:

在硬度上來說,現在的所有種類全瓷牙冠,都比真牙來的堅硬,幾乎不需要擔心,但是如果咬合力大、或是有磨牙問題等等情況,建議還是選用比較硬的全鋯冠或是二氧化鋯全瓷冠,才比較保險。

製作技術:

全瓷牙冠能夠保持美觀的秘訣,除了陶瓷本來在外觀、顏色上都有高可塑性的材質特性外,主要是因為全瓷牙冠都是為每個患者量身打造的訂製品,可以調整顏色、白皙度、紋理,但也因此如果醫師與牙技師的技術不好的話,是有可能讓患者非常不滿意的,也因此要慎選安裝、製作的牙科診所。

全瓷牙冠壽命與金屬假牙一樣嗎?

全瓷牙冠壽命跟金屬牙冠其實不會有非常明顯的差異,就像全瓷牙冠有分種類一樣,金屬牙冠也會因為使用金屬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特性、優點,金屬牙冠主要是在耐受力上比較優異,然而兩者在好好保養、慎選使用材料的情況下,壽命不見得會有明顯的差異。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全瓷牙冠、全瓷牙冠壽命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