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配戴假牙痛勿忽視,小心假牙牙齦發炎找上門

雖然在我們中華的教育中,忍耐是美德,但是對健康方面來說,忍痛可不是一件好事。會造成身體疼痛,必定有理由,疼痛通常是在警告我們身體出問題了請注意,當然假牙痛也不例外。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表示,假牙痛跟假牙有很大的關係,千萬不要以為假牙痛是一個正常的現象,當假牙痛出現的時候,除了可能有假牙牙齦發炎的問題,也代表可能到了該假牙更換的時候。


使用活動假牙痛好久了嗎?醫師警告:下列狀況要當心

使用活動假牙的時候,因為活動假牙的構造因素,加上使用的患者的生理因素,兩者相加起來的話,長期看來必定是無法匹配的,正因為如此才會常常需要回診,請牙科醫師協助做細微的調整。

通常使用活動假牙的時候,異物感、不適感都會比較強烈,加上因為會給黏膜帶來負擔,所以很容易出現口腔潰瘍的情況,也因此以使用體驗來說,活動假牙不能算是太出眾,這種情況有時候會讓活動假牙使用者以為使用活動假牙不舒服是正常的。

通常使用活動假牙的大多是高齡長者,他們比較怕麻煩、會忍耐,所以如果出現假牙痛的情況,會覺得自己忍耐過去就好,但是事實完全不是這樣,假牙痛代表假牙或是口腔某個地方已經出了問題,再不處理狀況可能會惡化。

以下附上一些狀況與容易造成的原因:

 剛開始使用假牙不久
 狀況:口腔黏膜感到刺激、不適  原因:假牙黏著劑不適合
 狀況:咬合不舒服、疼痛  原因:假牙沒有調整好
 狀況:牙肉發炎出血  原因:口腔在適應假牙,只有幾天的話很正常
 長期使用假牙,突然發生問題
 狀況:使用中感到摩擦、不密合  原因:牙齦萎縮,需要調整假牙
 狀況:黏膜感到不適  原因:假牙戴太久,沒有讓黏膜有足夠休息

假牙牙齦發炎該怎麼辦?

如果是在剛開始使用活動假牙時,可能會在幾天內感到牙齦不適,這是因為口腔還未適應假牙,一開始可能會有些紅腫,甚至是非常輕微的出血,如果只有一開始前幾天天這樣純屬正常,但如果持續的稍為久了一點,甚至化膿、疼痛、出血量偏大,就完全不正常,需要馬上回診進行假牙更換,千萬不可以隱忍。

而如果是長期使用某副原本適合的假牙,而某天突然感覺不密合,甚至出現假牙牙齦發炎的問題,那就是假牙因為牙齦萎縮不密合,長期的摩擦與壓迫讓牙齦發炎,這時候要盡快回診進行假牙更換

避免假牙牙齦發炎,適時的假牙更換不能省

疼痛不能隱忍的一個最大原因,就是因為疼痛多半代表著發炎、受傷,而多次的發炎與受傷,很容易引起細胞的突變,造成癌細胞的出現,這就很不好了。

曾經在彰化有一名老婦人長期使用活動假牙,雖然活動假牙並不適合她、沒有調整完全,導致她的舌頭長年不停的摩擦、破洞,她也不以為意、拼命忍耐,結果到了最後卻被確診為「舌癌」,她的生理健康,而且也不菸、不酒、不檳榔,平常也有運動習慣,看似身體非常健康,然而長期身體的受損還是十分危險的。

一個健康的身體,如果因為怠惰、節省等等因素,導致出現了巨大的問題,是很不值得的,所以定期回診、做假牙更換,是一件一定要注意的事情。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假牙痛、假牙牙齦發炎、假牙更換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