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什麼情況會用到固定式臼齒假牙?兩大材質告訴你

固定式臼齒假牙顧名思義,是固定於口腔內,用以修復缺損臼齒的假牙。台北假牙專家-亞德牙醫陳中鼎醫師指出,現代固定式假牙技術進步,藉由如金屬燒瓷、全瓷冠等不同材質假牙,患者能取得更加精美的外觀,並同時恢復咬合功能。究竟固定式臼齒假牙是何那些人使用,兩大材質又有什麼特色表現,以下來說明。


固定式臼齒假牙適用對象有哪些?

固定式臼齒假牙適用對象,主要可分為以下兩大族群:

  • 適用對象1.臼齒根管治療後患者
    臼齒在根管治療後,由於在抽神經過程中失去了牙髓神經,加上需要打開牙冠治療,這都導致臼齒的牙齒結構變得更加脆弱,因而難以負擔平常約50-70公斤的咬合力。因此完整的臼齒根管治療,通常會在後須安排安裝臼齒假牙以保護牙齒、增加牙齒強度。
  • 適用對象2.臼齒受損面積大者
    臼齒遭受大面積受損的原因很多,如意外撞擊導致臼齒斷裂、或是嚴重的蛀牙導致臼齒失去大量齒質等。與根管治療同理,失去大量原本結構的臼齒將會變得脆弱,因此若醫師評估有必要,同樣需要使用固定式臼齒假牙,來延長原本齒質的壽命

臼齒假牙材質一:金屬燒瓷

金屬燒瓷屬於較早期的材質,目前已經較少人使用。金屬燒瓷採用金屬為內裡製作,並在外層燒製上陶瓷外觀而成。雖然擁有價格較為便宜、且具有一定美觀性的優點,但之所以已成為較少人的選擇,背後原因在於耐用度與人體適配性的疑慮。

除非使用高價的黃金等材質製作,否則金屬普遍與人體相容性不高。這個前提下,金屬燒瓷長期使用將有造成人體過敏等副作用風險,同時;金屬燒瓷也有黑邊、假牙本體較天然牙暗沉的問題,因而在全瓷冠出現後逐漸成為配角

臼齒假牙材質二:全瓷冠

全瓷冠是採用全陶瓷製作、不含金屬材質的假牙。由於是高生物性質的假牙,全瓷冠在使用上,幾乎沒有任何副作用,也不需要擔心上述金屬燒瓷可能造成的問題。再者,全瓷冠透光度與色澤都與天然牙沒有不同,美觀性是目前假牙材質最佳,加上硬度與耐用性高:全瓷冠在保養得宜之下,平均擁有超過十年以上的使用年限。這些都是全瓷冠逐漸成為醫師與患者愛用的臼齒假牙材質原因所在。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假牙權威一把罩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全台灣現在會做全口假牙的醫師越來越少,做的好的更是屈指可數,陳中鼎醫師卻是數一數二的全口假牙專科醫師!

陳中鼎醫師致力完成高密合度且舒適的假牙,像是在雕刻一件藝術品,在車牙工作、印模、密合度、咬合設計、外磁設計等步驟中,透過陳醫師精細的技巧與判斷下,做出與口腔相符且咬額位置都配合的相當精準的假牙,減少將來咬合不正、牙齦發炎的機率,在陳中鼎醫師的巧手下,假牙也能以假亂真。

如果有臼齒假牙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亞德牙醫診所: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