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台北植牙|植牙行不行 亞德告訴你

台北植牙專家 糖尿病植牙 老人植牙 植牙推薦

隨著現代人飲食習慣的改變,後天的第二型糖尿病儼然已成為可怕的文明病之一,經常攝取高油高糖的食物,易形成肥胖,而肥胖即是糖尿病的危險因子。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台灣糖尿病患者多數為65歲以上的老年人,糖尿病經常伴隨著吃多尿多、口乾、傷口不易癒合等症狀;研究指出,因糖尿病患者的唾液減少,使口中的細菌群型態改變,導致牙周病、蛀牙的發生率提高,許多糖尿病患者因罹患牙周病有掉牙、缺牙的問題。

糖尿病患者可植牙嗎?

亞德牙醫院長陳中鼎醫師已有三十年以上臨床經驗,治療過許多人工植牙案例,其中包含不少因牙周病缺牙而上門求診的糖尿病患者。陳中鼎醫師指出,糖尿病患者進行植牙手術並不無可能,但由於糖尿病患者傷口癒合不易,必須妥善的控制糖尿病,經過詳細的植牙術前評估,才能進行植牙手術。在植牙手術傷口的復原期間,也需特別注意口腔的清潔狀況,防止細菌造成植體周圍炎,導致植體鬆動脫落,或是更嚴重的發炎情況產生。

陳中鼎醫師提醒慢性病植牙患者,即便完成了植牙手術,仍然要培養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並定期回診檢查,盡可能預防牙周病的發生,才能維持植牙壽命,並增加真牙的使用期限。

台北植牙推薦亞德牙醫,植牙經驗豐富的陳中鼎醫師能夠為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的高齡患者做詳細的植牙術前評估,並為患者擬定適當的療程規劃,根據患者的需求及想法,給予患者專屬的治療建議,有缺牙的困擾別擔心,人工植牙專家陳中鼎醫師,細心用心幫你找回健康的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