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植牙│缺牙是病? 那些牙齒鬆動的蛛絲馬跡

相較孩子們換牙時的喜悅,成年人掉牙可不是甚麼好事情,年歲漸大牙齦萎縮是什麼原因,該好好了解我們的牙齒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成年人掉牙的原因不外乎是受到外力撞擊或是牙周病、蛀牙病菌攻擊,才讓健康堅固的牙齒逐漸遭受侵蝕,即便是牙齒表面上一個小小的黑點,都有可能蛀牙極深牙腔空洞,只要稍微咬硬物就脆裂動搖了,陳中鼎院長提醒著。

台北植牙專家陳中鼎院長是留美多年的口腔膺復專家,擅長假牙膺復、口腔顎面膺復並擁有資深的牙醫資歷,用教授級的專業技術整治患者的口腔疾病。缺牙怎麼辦,能力可及的條件下不妨考慮做植牙!

植牙延續了健康口腔,不須修磨其他健康牙齒搭牙橋作假牙,對口腔軟、硬組織破壞力最小,卻能達到最擬真自然的重建效果。」

缺牙不是病,卻常是因為牙周疾病造成的,牙周病植牙是較困難的植牙手術需要先做好牙周培育才能夠穩固的植入植體;尤其是長期缺牙的患者常伴隨齒槽骨萎縮的情況,植牙醫師會使用補骨粉的方式刺激骨質增生,滿足植體所需要的地基條件!

台北植牙專家陳中鼎醫師建議,隨時留意生活中的口腔狀況,可以及早發現牙周病、蛀牙的蛛絲馬跡:

1. 刷牙容易流血、牙齦腫脹
  2. 口臭如影隨形,按壓牙周有膿包
  3. 牙齒變得敏感,愈冷愈熱刺激大
  4. 牙齦漸萎縮且牙齒有鬆動位移跡象,齒縫變大

根除牙周病必須清除牙菌斑及牙周囊袋深處的牙結石,修整不規則、遭侵蝕的牙骨;植牙必須建立在健康的牙周上,善加保養能避免植體周圍炎發生減少植牙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