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台北植牙|植牙後馬上可以用!迷你植牙喚回一口好牙 不再握緊拳頭疼痛難耐!迷你植牙傷口小、癒合快

「當醫師告訴我,考慮到爸媽年紀已長,擔心身體可能無法承受嚴酷的傳統植牙,建議採用迷你植牙時,當下真的感受到醫師的細心與用心……」

目前植牙技術種類多,除了傳統植牙外,台北陳中鼎醫師會依據植牙者的年紀、健康情況、骨頭狀況給予不同植牙建議。

這些特殊族群看過來!對於年長者、牙骨較薄、萎縮扁平,沒有足夠骨頭固定植體的患者、身體較虛弱的族群,甚至是戴活動假牙感到壓迫牙齦疼痛難耐,或是因假牙容易晃動困擾的年長者,迷你植牙技術可謂一大福音!

迷你植牙(又稱微創植牙),有別於傳統植牙需要切開牙齦、骨頭,植入較粗的人工牙根,迷你植牙主要是在齒槽骨嵌入直徑1.8mm微型植入體,部分植入體會露出牙齦外,緊扣假牙提供穩固的地基,且手術過程通常只會感到輕微疼痛甚至無疼痛感。

更特別的是,迷你植牙手術傷口面積小,因此術後癒合快,再加上齒槽骨與微型植入體與能快速結合,甚至可以在手術當天將假牙裝上,免受傳統植牙疼痛難耐的恢復過程。年長者不但可以無縫接軌像平常一樣安心飲食,還能快速告別因為缺牙不敢露齒微笑的困窘期。

醫師提醒,由於每位患者身體、牙齒狀況不同,需由專業醫師諮詢診斷決定最適合的治療,才能對症下藥、精準治療,安心不傷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