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牙齒重建說明】假牙權威解釋全口重建意思和解惑牙齒重建ptt鄉民

關於牙齒重建,你了解多少呢?當一顆牙齒因為各種因素,最後不可避免的需要拔除時,為了填補牙齒的咬合功能,就需要進行牙齒重建。不少患者的疑問是,若是缺牙範圍大至整個口腔的全口重建,全口重建意思就是植牙了嗎?針對全口牙齒重建ptt網友更提出關於費用的疑問,以上這些台北全口重建推薦-亞德牙醫今天都將逐一解釋。


全口牙齒重建計畫前,需要評估的事項

當患者有全口無牙、或是接近全口無牙的狀況,帶來的不僅是進食上的不便,內縮的嘴巴外觀更可能為患者帶來難以言喻的自信心困擾,這時就有全口重建的必要。但在全口牙齒重建計畫前,我們需要評估的有什麼?亞德牙醫指出,患者應該先透過醫師檢查,全面了解自身的口腔與身體狀況,包含目前有無相關病症、口腔健康與否,同時;患者也應對於全口重建方式有基本概念,才能進一步以自身需求、預算與身體條件等因素來評估,幫助選擇適合自身的重建療程。

全口重建意思就是全口植牙嗎?

全口重建方式不只一種,全口重建意思並不等於全口植牙。隨著現在技術演進,全口重建方式也有著越來越多的選項可供患者選擇,我們可將其歸納出活動假牙與全口植牙兩大類別。

全口重建方式1.全口活動假牙

活動假牙是古老且使用最為長久的全口重建技術,傳統全口活動假牙主體為樹脂打造,以吸附方式架在患者牙床上,藉此提供基本的咬合能力。傳統全口活動假牙的特色莫過於取得既方便又製作快速,可省下繁瑣手術過程、加上費用較為便宜,至今都還有不少患者使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活動假牙咬合力、穩定性差,遠遠不如真牙外;配戴上也容易造成不適感,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才能適應。

而近年來,活動假牙也改良出新版本:植體覆蓋式活動假牙。透過在患者單顎植入2-4根不等的植體,並吸附、扣上活動假牙的方式,植體覆蓋式假牙有效提升咬合的穩定性,改善過往傳統活動假牙咬合力低落的缺點。但本質上植體覆蓋式假牙仍屬活動假牙,除咬合與穩定性提升,其他基本與活動假牙無異,兩者都需要餐後與睡前固定取下做清潔,缺點也無太大改變。

全口重建方式2.全口植牙

一般全口植牙指的是以單顆植牙來逐一進行全口重建。對比於活動假牙,傳統全口植牙的穩定性優異,與真牙的咬合力相當,外觀、使用上也與真牙相似,但傳統全口植牙身體條件要求高骨質不足者需要額外進行補骨手術;其次,因為可能需要植入10來根植體,要進行手術逐一植入,對於患者身心是不小負擔、對於醫師更是技術與體力的考驗,這是較少有患者選擇全口植牙的原因。

後來出現的All-on-4速定植牙,是全口植牙的新技術。透過特殊植體技術,將單顎植體數量降低,同時擺脫對於患者身體條件的嚴苛要求,All-on-4植牙可以不需要補骨,加上療程縮短、對於植牙患者手術負擔較小,對於偏好全口植牙患者是另一全新選擇。

全口牙齒重建ptt鄉民問真的需要超過50萬?

全口牙齒重建是網上熱門話題之一,對於全口牙齒重建ptt鄉民也有提出疑問:聽說全口重建費用隨便都超過50萬?亞德牙醫指出,上述可以瞭解到的是全口重建有多種方式可以進行,選擇不同的方式,當然也有相對的費用,一般來說,活動假牙的費用會較為便宜。

不同的患者口腔與身體狀況都會有所差異,這會影響到全口重建的費用,以傳統全口活動假牙來說,單副活動假牙費用約會落在10-20萬之間;若是植體覆蓋式假牙,則可能會來到20-50萬。而在全口植牙部分,費用相較於活動假牙會高得多,確實可能超過50萬以上:以All-on-4植牙來說,單顎費用大約會在60-80萬之間;傳統全口植牙全口則可能需要動輒100萬上下的費用。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

台北牙醫推薦-亞德牙醫診所陳中鼎醫師,擁有逾20年以上植牙豐富經驗、超過千顆植牙臨床案例,陳中鼎醫師更擁有美國加州UCLA植牙專科的堅強背景,在每個小細節上精密設計,以求治療效果傑出優質。

陳醫師為患者擬定適當的療程規劃,根據患者的需求及想法,給予專屬的治療建議,有缺牙的困擾別擔心,人工植牙專家陳醫師,細心用心幫你找回健康的口腔。當年陳醫師的第一位植牙病患,嘴裡使用的植牙都超過23年了還在「服役中」,可見穩固牢靠如真牙般耐用,是早期治療最值得的健康投資。

如果有牙齒重建、全口重建意思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2-23621177
預約表單:點擊我填寫表單

更多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