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台北全口重建|假牙不合引危機 缺牙贋復保健康

在台灣,配戴假牙的年長者不在少數,因為缺乏定期回診的保健意識,一副假牙從年輕戴到老的患者也不少,這透露一個很重要的警訊:您的假牙有合口嗎?盡快改善假牙不合的問題吧!

亞德牙醫陳中鼎醫師建議患者除了定期回診確認假牙與牙周間密合狀態之外,平時也應多留意吃東西時是否有空氣聲、容易嘴破舌破等情況,避免因為假牙內鉤變形、牙材突出稜角而損傷口腔黏膜與舌頭,長期潰爛的話可能誘發傷口病變形成口腔癌、舌癌,是非常嚴重的健康問題。

面對長期牙周萎縮影響假牙密合狀態,陳中鼎醫師在門診已協助許多患者解決困擾,尤其長輩們對於假牙變異、口腔摩擦的感知力較遲鈍,往往沒察覺那些難好的嘴破舌破是因為不合假牙造成,一檢查偏偏又不止一兩顆,常需要進行全口重建來恢復牙口功能。

一旦需要做全口重建,就意味著醫病雙方要付出較長時間進行治療、復育、贋復療程,不論是製作全口假牙,或是進行植牙療程,都需要患者高度配合!並且隨著患者健康狀況及慢性疾病控制,在必要時得進行專科會診,是一項較複雜、大範圍的治療計畫。但相對的,全口重建能更全面性的解決患者的口腔病灶,改善整體健康。

那麼,全口重建該怎麼做呢?全口重建經驗豐富的陳中鼎醫師通常會與患者討論治療計畫,視患者的需求和口腔條件以假牙、人工植牙、活動假牙等各種牙科贋復技術來協助全口重建;治療費用雖然相對較高,但是對於口腔及全身性系統健康是無價的自我投資。特別是有助於長輩們的營養吸收,有好的牙口、才有豐潤愉快的體能來享福喲!

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