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台北植牙|我適合微創植牙嗎?

台北植牙專家—陳中鼎醫師表示,不少患者因外傷或嚴重齲齒,造成長期缺牙卻置之不理,殊不知長期缺牙會導致多麽嚴重的後果!除了會造成齒槽骨骨質日漸流失、牙齦萎縮,一旁的牙齒也可能因為失去依靠而歪斜。而缺牙也會從社交、飲食等各個層面,影響身、心的健康。因此若有缺牙,建議必須趕緊找專業牙醫師評估處理。

 

而植牙是目前缺牙患者的選擇中,最能兼顧健康與便利性的治療方式之一。多數缺牙患者一聽到植牙,便想起傳統手術,和「疼痛」、「縫合」,甚至是「出血」等畫面聯想在一起。陳中鼎醫師表示,其實除了傳統植牙之外,若患者口腔的條件允許,少痛、少出血、免縫合的「微創植牙」也是很好的選擇。

微創植牙好在哪?

微創植牙的優點:
  1. 免翻瓣
  2. 傷口小
  3. 癒合快
  4. 出血少
  5. 少腫痛
  6. 大多數情況無須縫合

傳統植牙手術,必須將牙肉切開,也就是所謂「翻瓣」,因此傳統植牙手術相較於微創植牙,手術時間較長、傷口較大,癒合期也更長;微創植牙的傷口小,所以出血量少,多數情況下無須縫合;然而微創植牙雖然優點多多,卻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我適合微創植牙嗎?

台北微創植牙專家—陳中鼎醫師表示,微創植牙的最大優點「免翻瓣」,同時也是提高手術條件的主因。傳統植牙直接將牙齦翻開,若齒槽骨厚度不足,可於施術時即時進行補骨;而微創植牙由於傷口小,較不適合須大規模補骨的患者,必須先衡量齒槽骨的寬度、厚度等條件,是否能夠進行微創植牙。

因此缺牙患者若想進行微創植牙,可尋求植牙專科醫師的診斷、評估可行性,若目前口腔環境不適合進行手術,可在醫師的協助下將口腔環境調整到合適的狀態,就有機會進行微創植牙,重回大口吃美食的快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