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台北植牙|你不可不知道的植牙術後照護

3d-dental-tooth-implant-K8W7QWP
即將迎接旺旺狗年的農曆春節到來,大家都很期待能有一段長假好好與家人團圓圍爐過年,而此時過於放鬆的後果常常造成假期間出現緊急的牙齒狀況!從團圓年夜飯開始,幾乎餐餐都是美味佳餚加上零食點心,也因歡慶連續假期熬夜打牌追劇,台北植牙專家陳中鼎醫師提醒您,年節期間也要留意牙齒清潔與身體的負荷,特別是曾接受植牙的患者,更不能疏忽植牙術後照護,避免年假期間增加牙齒不適而求診無門的窘境。
台北植牙專家陳中鼎醫師特別提出下列植牙術後照顧要點,幫助植牙民眾可以開心過好年:
1. 提前回診檢查:過年期間大多牙科診所為休診狀態,若遇到牙痛也只能尋求大型醫療院所的急診來進行臨時處理,不僅麻煩也無法提供確切的療程,因此建議民眾,年假前可撥空安排時間,提早回診進行全口洗牙與檢查,確保年節期間不用擔憂牙齒疼痛情形發生。
2. 留意飲食選擇:年節食品中常見的堅果、瓜子、牛軋糖、豬腳…等,植牙患者在享用時須留意,避免使用植牙啃咬堅硬食物,降低植牙損壞的機率,也盡量避免過辣、過燙的飲食造成口腔粘膜潰傷(嘴破)。
3. 維持良好作息:年節期間避免因通宵熬夜造成生理時鐘混亂,正常的生活作息可提高免疫力,降低牙齦發炎等機率。
4. 徹底口腔清潔:年節期間情緒較為放鬆,但植牙患者的的口腔清潔習慣也要維持,確保飲食後的刷牙清潔,並搭配牙線使用,避免食物殘渣造成牙齦發炎狀況。
陳中鼎醫師祝福大家都有個開心的新年假期,旺旺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