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台北植牙|資深植牙醫師:口腔重建有多元途徑

民眾常見的口腔問題大致分為齲齒、牙周病、缺牙,接著再細分病況程度,是稍微補牙就可以的輕度蛀牙還是深達神經的深齲?是輕微滲血還是潰爛萎縮的牙周病?是意外斷牙還是因其他疾病造成的大範圍缺牙?就連疾病形成的時間長短,也是影響醫療計畫的因素之一。

台北植牙專家亞德牙醫陳中鼎院長根據過去經驗,深刻了解口腔健康狀況是受到患者生活習慣、飲食偏好、疾病史等種種變動原因影響,即使同樣都是植牙重建,也不會遇到重複的相同案例!醫生的工作,每天都在迎接新的挑戰,考驗醫者的經驗值!當然,能活用各種贋復材料、提供患者多元幫助有效地恢復健康,正是亞德追求的目標。

尤其以較年長銀髮族患者為例,經常會面臨假牙不合、內鉤變形甚至刮傷口腔黏膜的情況,因為對於假牙變形摩擦口腔的感覺較遲鈍,往往嘴破未癒以為是火氣大不以為意;其實反覆的傷口感染易使細胞病變增加口腔癌等風險,一定要格外注意!

無論是透過人工植牙搭配局部活動式假牙或是人工植牙搭配覆蓋式全口假牙,根據患者的口腔狀況與需求,能夠大面積的重建牙齒的穩定根基,重拾齒列開咬功能;缺牙較少的部位利用固定式人工植牙的技術,模擬原生牙的生長狀態做重建,不僅在清潔、美觀上更體貼現代人的生活,也避免假牙不合帶來的負面影響。

台北植牙資深牙醫陳中鼎院長提醒,重建的植牙雖然耐用堅固,仍須避免啃咬堅硬物體,並且應定期回診追蹤植體健康,才能常保植牙使用長久。

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