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台北假牙|全口假牙 提升老人家生活品質

上了年紀,牙齒及牙周組織的飽滿度與彈性會逐漸下降,身體健康要從年輕開始保養,我們花錢做護膚、打雷射、攝取豐富的維生素和保健食品,上健身房運動,提醒自己多走動;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甚至會互相提醒、分享的保健經驗,然而,有多少人會留意自己的口腔健康?亞德牙醫陳中鼎醫師:少之又少。

大部分的牙科患者都是等到牙齒爛了、牙齦腫了、搖晃或斷裂了才來就醫,診所裡的患者個個都是忍無可忍的急診。其實,每天對著鏡子仔細刷牙,觀察牙齦牙周的狀況、耐心使用牙線清潔口腔,這一個好習慣就可以幫助自己做好牙齒疾病的防範!

患有牙周病的劉爸爸已經快一年沒有走進診所,怕得是自己牙齒壞光光,每次看診都被醫師拔牙、每次看診就是一筆假牙費用。醫生表示,若是平常就有做好牙齒保健定期回診觀察牙周病況,說不定可以省下更多植牙、假牙費用。亞德牙醫呼籲患者們在逃避看牙前可千萬要三思!

缺牙不一定非得植牙才能重返健康的生活,在符合自己預算和身體條件下,假牙也能是常伴左右的好朋友!陳中鼎院長以老年假牙門診為例,許多老年患者的牙骨條件跟身體狀況已不堪負荷植牙手術治療,尤其骨質缺少、細胞修復慢,根據患者的需要來製作全口假牙或固定假牙反而是個好選項。

陳中鼎醫師建議老年患者謹慎選擇假牙牙材和醫師團隊,只要在車牙、印模、咬合設計和口腔密合度給予精細的膺復工作,也能克服假牙鬆脫、咀嚼不適、假牙不夠漂亮的問題;擁有一口擬真自然的假牙絕對不是夢。

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