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台北全口重建推薦|假牙又鬆脫、位移?全口重建找回咀嚼幸福感

年長者常因為缺牙、掉牙,進食不易常有營養不良問題,必須安裝假牙。然而活動假牙僅由牙齦軟組織支撐,穩定性、咀嚼都不佳,而且假牙異物感重,也容易移位或鬆脫,嚴重影響說話與飲食。

現在不必再忍受活動假牙的不便利性,裝假牙,您有新選擇!台北全口重建專家陳中鼎醫師表示,透過全口整合評估進行全口重建,讓假牙穩固定錨於牙床,不易鬆脫、密合度佳,咬合恢復了˙、咀嚼功能回來了,重新找回細細品嚐美食的幸福感。

那些人需要全口重建?

狀況1 / 缺牙過多導致牙齒傾或牙齒磨耗嚴重,上下牙無法咬合穩定。

狀況2 / 嚴重牙周破壞導致牙齒動搖或全口無牙。

狀況3 / 牙齒咬合錯亂,造成齒縫多出空間或過度擁擠。

有上述問題的長者要當心,牙齒問題放著不處理,長期下來可能導致咀嚼困難、臉部歪斜、左、右大小臉,顳顎關節病變或是頭頸部痠痛等問題,不可不慎。

台北全口重建多年的陳中鼎醫師,致力於給患者最專業專優秀的服務品質,提醒民眾,進行全口重建民眾必須要有長期抗戰的決心,全口重建完整療程需要三到六個月,甚至更久的時間。


全口重建流程

步驟1 / 口腔檢查評估 – 專業醫師問診、精密口腔檢查,評估患者口腔狀態。
步驟2 / 口腔狀況治療 – 若有牙周病、蛀牙、不良假牙等狀況,先徹底治療並移除。
步驟3  / 蒐集全口資料  – 3D技術蒐集全口資料並模擬口腔狀況。如必要需進行植牙附加手術,如:補骨手術、上鼻竇提升術等。

步驟4 / 評估假牙方案 – 與患者討論假牙設計,並進行臨時假牙製作,維持咀嚼功能,等待治療中的牙齒復原。

步驟5 / 植入假牙植體 – 將牙根植體植入牙床骨內,並待植體與牙床密合。
步驟6 / 安裝正式假牙 – 植體與牙床密合後,安裝上製做好的假牙。

步驟7 / 返家後續追蹤 – 每3個月至半年回診檢查。

全口重建的費用會依每個患者牙齒狀況而有差異,全口重建前,建議與醫師詳細討論,才能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療程。